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购物心得]换季血拼衣服7项注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7: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首先要勇于承认:自己喜欢的,并不是最好的。

  大多数自己喜欢的穿着方式,从时装的角度来看,往往并不是入流的。所以,不要认为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就是必须坚持的。能领导潮流的人毕竟只是少数,而且必须是有时尚功底的才有可能完全做到。

  2、时尚品味需要不断的“学习”

  每个人喜欢和偏爱的东西本身并不存在好或坏的评判,关键还是看组合!用适合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越来越多的时尚发布平台,为这种学习提供了场所。

  3、固定服装品牌

  适合,一般主要表现在价位和风格上。要确定价位和风格都合适的3-4个品牌,尽量固定下来。就是相关外套、大衣、西装等尽量选择这些品牌。

  4、固定着装风格

  风格,对一个人或一件衣服来说是最重要的。风格不对,坚决放弃。风格对了,再考虑颜色、款式等细节。提醒:在固定个人风格的时候要注意多样化,这样才不会太单调。

  5、确定自己的主打色系和辅助色系

  根据自己的肤色、喜好等确定个人衣橱的主打色系,尽量保持衣橱60%衣服的颜色在主打色系之中。根据当季流行色确定辅助色系

  6、确定基础款和流行款的比例

  把个人衣橱中基础款式和流行款式的比例尽量保持在3:2之间。这点其实很难做到,毕竟美女对最流行、颜色最耀眼的衣服最感兴趣。我以前也没太注意,但确实非常重要。

  7、摈弃模式化

  前面6点全部做到之后,相信你的衣橱、着装基本不大容易挑出明显的毛病了。但太模式化了!适当加一些小小的灵感的大胆点缀,将让你的品味大大提升。

  90%以上的明星宣称自己的衣服是淘来的。但淘来的怎么穿怎么怪,有些惨到几乎一次也没有勇气穿上身。要慎重。

  唐心仪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