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作坊自称“洋引进” 珍珠粉原是滑石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标榜“引进德国先进技术”生产可内服的珍珠粉,竟全是滑石粉。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有关执法部门将这一丧心病狂的“黑作坊”一举端掉。

  据湖北省质量技监局执法人员介绍,这家“黑作坊”隐藏在武汉市汉阳区永丰乡邱家大湾一居民楼内,面积约80平方米。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成品200袋、滑石粉100公斤,外包装袋7万个。据初步审理查明,该作坊直接将购进的滑石粉,拆散后装入珍珠粉
包装,然后封口出售,牟取近10倍暴利。

  记者在查扣现场看到,这些假珍珠粉的外包装有3种不同牌子,分别为“不凡”、“生命之光”、“满月”,包装印刷精美,宣称超细、纳米级、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具有免疫调节、祛黄褐斑、高级美容等保健功能,产品可内服、外敷。

  据“黑作坊”老板吴福信交代,他是安徽省枞阳县钱桥镇人。在这里已经制假20天,“生产”的300公斤成品卖给了荆州市沙市区某药房和广州市某药房。

  据有关专家介绍,滑石粉主要用于涂料、造纸等行业,对人体口腔具有强烈刺激作用,长期食用会导致口腔溃疡和牙龈出血。由于滑石粉不能被胃酸溶解,也无法被代谢,与食物混合吃下后始终停留在体内,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结石。

  目前,有关部门正紧急追查流出武汉的假珍珠粉。

作者:张乐克 记者张 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