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真听了他们的,早就没命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治病不打针不吃药,不用药物治疗,急性病一分钟见效……凡是中医能治的多种慢性疾病、疑难杂症及非抢救性疾病都能医治。”宣称有如此神奇疗效的产品就是由湖北某公司生产的某某“万能”治疗仪。然而,患有慢性气管炎的河南省新县某中学退休老师却有不同感受。今年3月份,她到当地消协投诉,称该产品不仅不能治病,反而差一点要了她的命。

  去年底,这位老师在听了某电台的“医学专家讲座”后,便花了1268元,在信阳市某药店购买了一台带调频收录机的、对治疗气管炎有神奇疗效的治疗仪。然而,使用该仪器不到几天时间,咳嗽、哮喘得更加厉害,打电话咨询“专家”被告知,这是病情在好转的症状,要求做到三坚持:坚持听广播,坚持治疗,坚持常泡脚。当哮喘折磨她实在喘不过气来时,便到医院输了四天液体,病情才得已稳定,她说,如果按“专家”要求的“三坚持”做,自己早没命了!

  为此,这位老师曾多次找药店退货,遭拒绝。3月,她到当地消协投诉。经查询,该治疗仪“对疾病仅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并非如某广播电台所做的广告词那么神奇。经该消协多次调解后,有关药店为这位老师办理了退货手续,并当面向她道歉。

  对此,消协提醒消费者:

医疗广告莫轻信,当心耽误你的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还需擦亮眼睛,慎防各种夸大其辞的医疗广告和劣质医疗产品的侵害。同时,也呼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虚假医疗广告和劣质医疗器械的打击、处罚力度,为百姓营造和谐医疗环境。

作者:海 思 本报记者 陈 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