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中介租房装修赚差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2:0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把自家的毛坯房出租给中介公司五年,由中介公司负责装修后外租,五年后房东将获得一套精装修的房子。这样的买卖你觉得划算吗?

  “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已有6套‘成品房’出租,4套毛坯房正在装修。”房产中介公司盛世管家总经理何乐琴告诉记者。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杭州房产中介公司也是各出奇招。如“我爱我家”的短租市场,云天·财富置业的购房入户预登记,信义房产
的履约保证等等。

  “目前,很多大

户型毛坯房出租很棘手,这也是对毛坯房租赁市场的一个支招,从而达到双赢效果。”何乐琴经过市场调查得出结果。据了解,符合盛世管家“
装修
”需求的毛坯房要求在市中心区域,并且是高档物业,对于房龄也有要求。

  “对于这些毛坯房,我们将对他们进行全新的美容。”盛世管家将对这些房子进行精装修,如120—130平方米的户型,一般装修费用约10万元,再加上家电家具配备也需要5万元左右,一套房子总装修预计在15万元。而在租金上,盛世管家将给出合理的市场价。如河滨公寓的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如3000元/月租金从房东手上拿来,将以5000元/月左右的租金出租。

  盛世管家此举主要针对杭城高端客户的租赁市场,将根据客户的特殊化需求,做到尽可能地提供入住后房屋维修、宽带装备、钟点工的聘用等服务。“风险也是存在的。”何乐琴告诉记者,“由于房东和中介公司签订的是5年的租期,所以在租期未满时如何处理,我们将与房东签订委托合同进行约束。”

  据了解,这一做法从前三年租赁经营情况预测,一般只能收回装修成本,而盈利则主要是后两年收取,而如果房东中途“下车”不合作,风险就大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晓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