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轻点鼠标知“现在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1:30 新闻晨报

  □徐运□实习生李欣欣

  晨报讯想知道空气质量如何将不必等“每日一报”,轻点鼠标就能实时了解。昨天,一个名叫“空气质量预测和公共通知系统”的项目在沪启动,这个项目向市民勾勒了一幅美好的图景。

  “空气质量预测和公共通知系统”的模型源自美国300多个大城市正在广泛使用的“现在空气”(Airnow)质量检测系统,可在网上随时发布相关空气质量信息,指导公共行为。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的有关人士介绍说,这一系统的主要特点是能够不断更新空气质量的情况,并以图像表现为主。

  据了解,新的空气质量预测和发布系统有别于目前使用的“每日一报”的方式,而是采用GIS(地理信息系统),把空气质量的监测结果进一步精确,并且在不同时段都会对数据进行更新。

  另外,新系统还将用不同的颜色标示出上海市上空污染物浓度的空间分布,如在空气质量较好的区域上方可能用蓝色来标示,而

空气污染较重的区域则可能以暗黄色标示等,具体的操作方法目前还在研究中,预计2010年之前该系统将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