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市服务别打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0:55 今晚报

  琳琅满目的商品,再加上一轮接一轮的促销让利,让消费者对大型超市已经相当认可。然而令人略感遗憾的是,一些大型超市在生意红火的同时,服务质量却在不断缩水,使得消费者的购物感受大打折扣,甚至让消费者利益受损。

  热情请别停在门口

  在很多超市的入口处,都有迎接顾客的服务人员,他们或热情送上购物车、购物篮,或满面笑容地引导顾客,但是很多消费者发现,大多数热情仅仅停在了门口。消费者张小姐向记者反映,日前她在一家大型超市选购水果时就遇到了超市服务“热情缺失”的情况。张小姐说,她当时看中了正在促销的无籽西瓜,但看了半天也拿不准如何挑选,当她向超市人员求助时,却遭到生硬地拒绝,并被告知“我们这没人会挑瓜”。消费者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服务态度与走进超市时迎宾员的热情,反差太大了。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类似的现象确实存在。在一家大型超市的水果货架前,各式各样的水果和蔬菜除了标写价格外,没有一点相应的介绍和说明,货架周围也没有员工可以问询。有的商品摆在下面,所有的价牌都挂在上面,并不一一对应,若想知道价格,就得耐心地去找。而称重柜台上的员工表示,他们只负责称重,其他一概不管,这样使得很多消费者在挑选时搞不清楚情况而放弃了购买。超市方面服务不到位,消费者选购时无处咨询,浪费时间不说,也未必能买到真正想要的商品。

  理货疏忽造成误导?

  消费者何女士反映,前几日她在超市购物时看到一种奶茶标价20元,但是付款后发现价钱实为32元,找到了超市员工询问原因时,工作人员表示20元的奶茶是另外一种,而这种不优惠,依然是32元。至于这种奶茶为何会在优惠商品的货架上,超市方面认为可能有顾客随手错放在优惠货架上,而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理货就让何女士拿到了。对此他们只能表示抱歉,但是不能退换。无独有偶,一家超市消毒湿纸巾标明:一包3元、三包6.8元,当时货架上品牌、大小、出厂日期相同的商品有两种,只是外观上有些细微差别,正要外出旅游的董先生想找理货员问一下,绕了两圈也没找到,只得随便拿了一种,结账时被告知:“你选的不是优惠商品。”记者随后在多家超市的卖场中注意到,很多商品只是标明了价格,并没有注明商品名称,这样一来消费者认为是优惠商品,很容易“误拿”、“误买”。

  如今,到超市购物已经成了越来越多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可是很多消费者也感到在超市购物或多或少总是有一些遗憾。事实上,超市的服务,不妨多一点实际行动,让消费者能够真正体会得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