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徽纪行:徽商招商 五月香港再刮皖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四月十四日电 题:五月香港再刮“皖风”

  中新社记者 刘育英

  两年前,安徽省以“徽商”为品牌,带着项目赴港招商,盛况空前,香港媒体称之“皖风”。

  两年后,安徽,全省上下为五月十六日在港举行的国际徽商大会做准备。

  明清时期,徽商贾道儒行,驰骋商海,辉煌三四百年,有“无徽不成商,无徽不成镇”之说。徽商,商业精神的象征,历史文化的符号。

  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接受前来安徽访问的港澳台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在香港召开国际徽商大会召开目的有三:引资、问计、求贤,借香港这一国际舞台展示安徽形象。

  港报记者最关心大会将给香港投资者带来什么,文海英称,引资项目七百九十个,涉及资金五百零八亿美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企业并购、文化、教育、农业等领域。

  “香港的优势在于金融、航运、贸易,我们想向香港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想和香港合作的地方也太多了”。安徽省一九八四年第一个外资公司即是由香港投资,由此开始了安徽的对外开放;香港一直是安徽的主要经贸伙伴之一,占安徽对外贸易的五分之一;安徽还有海螺、马钢、皖通几个企业在香港上市。

  “双方的合作将是全方位的,而不仅局限在经贸领域”,文海英称。国际徽商大会分为四个板块:招商引资、展示宣传、徽商论坛、人才交流。

  安徽求贤若渴,两年前在香港举办了校长座谈会,反响颇大,今年将继续举办港皖才智交流合作恳谈会。不过,安徽也有人才优势,现在合肥是全国唯一的科技创新试点城市,科技领域人才济济。

  安徽省政府官员在徽商大会期间还将拜会香港政界、商界高层,举办知名人士座谈会。二00四年,他们曾拜会李嘉诚,双方交谈兴致颇高,料今年将再叙旧谊。

  据了解,四五月期间,中国有数个省份将密集到香港举办招商会。港报记者问是不是按中央部署统一“挺港”。文海英说,并非统一部署,而是五月是“好日子”。密集招商不仅是“挺港”的表现,更是内地期望和香港加强合作。由这些重大活动看起来,香港不必担心“边缘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