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G原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承接上周大盘冲上120均线、股指放量创新高行情,本周大盘在高位宽幅振荡、碎步盘升,日K线组合三阳两阴,振荡上攻,周线以略带下影的小阳线报收。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344.23点,最高上摸1366.52点,最低下探1328.43点,周五以1359.53点报收,本周上升16点,涨幅1.23%。

  ●盘面扫描

  本周初大盘表现稳健,商业零售、造纸行业和中小企业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如G中百、华联超市、东百集团、山鹰纸业、宜宾纸业、霞客环保、广州国光、永新股份等;而受到有关7月1日起证券开户实名制的规定,以及有关央行反洗钱的消息和国务院允许保险资金试水QDII的消息刺激,大盘周四出现出现力度较大的调整行情,个股普跌迹象明显。特别是一些已有明显调整态势的板块如有色金属,成为回调的主力军,G鲁黄金、G中金、G承钒钛等居跌幅前列;其它一些近期涨幅比较大的个股也出现了同步调整,市场获利兑现意识强烈。

  具戏剧性的是,周五在G马钢、G

鞍钢、G
首钢
为首的钢铁股,以及仪征化纤、上海石化、中国凤凰为代表的石化类个股强势启动的带动下,大盘展开“阳包阴”强劲反弹,个股表现活跃,G中信、陕国投、华夏银行、G民生等金融个股表现较好,中小板整体呈现强势,基金板块亦同样出彩。

  ●热点索引

  周五,大盘在指标股全线走强的带动下,股指连续突破5、10日均线压制,形成强劲的反弹。G中信、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盘中涨停,表明市场仍相对亢奋;不少个股创新高,说明做多心态仍然相当明显;金融、石化、钢铁、电力等主流板块也全面走强。

  后市大盘在1350点还将进一步反复,振荡整理过程中投资者还应该关注市场热点的切换,一些有基本面支持的板块和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上周本栏推荐的潜力品种如春晖股份、粤富华等本周周涨幅达20.72%、12.44%。建议继续关注中小板、3G等板块,以及部分刚股改复牌的低价潜力品种,如G原水、G水业等。

  ●本周推荐

  G原水(600649)总股本188440万股,实际流通A股68424万股,限售流通A股120016万股;2005年度每股收益0.20元,每股净资产3.22元。

  公司是上海惟一供应原水的特大型供水企业,主要负责向上海市市北、市南、浦东威立雅等3家自来水公司供应原水和进行污水处理,目前公司提供的淡水已占上海市的95%,行业垄断地位较强,收益稳定。

  另外,公司也在自身发展方面作了很大的努力,2002年,公司投入16.4亿元收购上海合流污水治理一期工程,标志着正式介入城市污水处理产业。目前公司已形成年销售原水17亿立方米,年污水处理6亿立方米的生产能力,成为上海市自来水以及污水处理的垄断企业。由于公司地处我国经济中心上海,原水销售以及污水处理的市场空间巨大。

  由于公司业绩稳定、财务状况优良,吸引了众多实力机构进驻,易方达基金、华夏

证券、汉兴证券、东方证券等机构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周五该股股改复牌后,股价贴权运行,但凸现投资价值;而盘中明显有增量资金低位积极入场,预示该股短期将有较好的表现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逢低介入。

  (万联证券吴振威)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