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前大降价 夏利最低卖3.6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8:2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钱婵娟责任编辑 王杰

  一季度销量冠军———夏利率先挑起了“五一”销售旺季的新一轮价格大战。昨天,天津一汽宣布,即日起旗下夏利、威姿、威乐品牌全系车型降价,最高降幅为1.5万元。

  其中,最畅销的夏利1.0升三厢A系车降至3.65万元,成为国内价格最低的三厢轿车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车市尤其是经济型轿车领域降幅最大、涉及车型最多的降价行动。按照市场传统,车商在“五一”销售旺季到来前必然降价,以刺激销量、争夺市场。但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今年受到小排量车开禁以及新消费税实施的两大政策影响,价格战出现了经济型轿车担当主角的趋势。

  据了解,消费税调整后,1.0升至1.5升的乘用车税赋有所下降。一辆售价4万多元的车型,税率下降2%,每辆车可以少缴约800元消费税。粗略统计,车市中将有二三十种小排量汽车在税率调整后受益,因此,经济型轿车企业具有降价的空间。此前,哈飞、

华普等经济型轿车也已降价数千元不等。

  据介绍,本次降价涉及天津一汽的全系车型,共24款车,降幅从2000元到1.5万元不等。其中,

威乐1.5L手动挡车型市场指导价由8.48万元调整至6.98万元,下降了1.5万元,降幅高达18%。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表示,本次行动,是天津一汽在小排量解禁后的一次战略性举措。一方面,消费税的调整等利好政策将使

小排量车型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另一方面,为了实现天津一汽2010年销售突破40万辆的目标,天津一汽的产品战略也将发生重大转变和调整。

  苏表示,产能的不断提高,亦使得制造成本得到进一步的下降,这些都为本次价格体系的梳理调整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经济型轿车行业“领头羊”,天津一汽发动的价格调整,将对竞争对手造成较大压力,新一轮车市价格战很可能将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再次掀起。

  昨日一汽夏利(000927)上涨2.75%,收报5.24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