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奥妮生产基地卖了371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3:22 重庆商报

  重庆奥妮资产拍卖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勇 实习生陈雪)延期10天后,重庆奥妮最大生产基地寻到买家:昨天下午,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拍卖会上,重庆奥妮位于江北区柏树新村1号第三工场土地及房屋,被地产巨头中粮鹏利公司以3710万元拿下,高于底价40万元。

  4次加价共40万

  被拍卖的江北区柏树新村奥妮三工场,为重庆奥妮主要生产基地,房屋建面近2万平方米,占地约4.5509万平方米,约合68亩。原定在4月4日拍卖,当时有三个买家,后因故延期,改在昨天举行,本次两个买家交纳了保证金进场。

  昨天的拍卖大厅现场座无虚席,除了市高院、工商、奥妮公司职工代表等,还有

人大代表到场监督。当拍卖师宣布起拍价3670万元,每次加价幅度100万元,会场沉默良久,一中年男子率先举起“6号”号牌,又是一阵沉默。

  于是,拍卖师把原来的100万元加价幅度下调,80万、50万、30万……当喊到加价幅度10万元,举“7号”号牌的青年男子举起了号牌,之后,举“6号”号牌中年男子也竞争,这样,经过4次加价后,举“6号”号牌的中年男子,最终以3710万元拿下。拍卖会后,该中年男子迅速离开了会场,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还要补交出让金

  尽管拍卖公司没有透露买家情况,但记者经过努力,从被别的渠道获悉,买家为中粮鹏利重庆置业有限公司,另外一个参与者为万贯(音)公司。

  中粮鹏利重庆置业有限公司才成立不久,为中国企业巨头中粮集团鹏利国际旗下公司,鹏利国际公司负责运作中粮集团地产项目,在香港的物业包括鹏利中心等,在内地物业遍布北京等大城市,此次为首次进军重庆地产。业内分析,重庆奥妮三工场位置相当优越,旁边就是自由港湾和金岛花园等成熟社区,未来定位将是高级住宅小区,由于土地现为工业划拨地,改变土地使用性质,还要补交土地出让金。

  --新闻链接--

  昔日名企风光不再

  重庆奥妮曾是国内知名企业,刘德华、周润发先后成为代言人,“黑头发,中国货”、“百年润发”深入人心,品牌价值曾经权威机构评估为10亿元。2000年后,重庆奥妮(重庆

化妆品厂)逐步陷入困境,原法人代表黄家齐淡出,到了去年,黄家齐和重庆奥妮公司去向不明。本月17日,奥妮(OLIVE)系列23个
商标
,也将以263.25万元参考价拍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