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走势转折从1300才真正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3:12 都市快报

  从2006年4月4日开始,上证市场连续日成交超过200亿,这是近年来非常罕见的走势。技术走势的变化反应的是股市各个方面的转变,从基本面来看市场的定位已经重新走上价值回归的轨迹,从公司面看随着突破的形成也自发诞生了主流的市场热点,从资金面看明显有场外增量资金的流入。更重要的是它统一了前一段时间市场对1300点认识的分歧,人气和信心重新得以凝聚。股市在1300点上下这一段密集成交的出现,实际上确认了未来行情的建仓成本位置。

  上证股指脱离1300点的纠缠实际上就是脱离了一个中长线的危险技术区域。当

股权分置改革从最初的试探到最终完全明朗,股指从1000点到了1300点,仅仅从对价角度市场已经没有了题材炒作的上升空间。这时的市场从定位角度并没有变化,1300点与1000点的位置在一条水平线上。而股改进程中的压力问题,也就是新老划段尚未实施,股指停留在这一区域仍然是危险的。而1300点的突破过程伴随了一个长期的连续放量过程,这一轮走势之所以能够成功,主要是因为市场出现了自发的行情热点。不再是以中石化为首的护盘行情或者是G股的填权行情。这才是真正行情启动的标志,也就是说走势的转折从1300点才真正开始。

  中国石化和上证股指的走势在1300点形成了一条分界,在此之前两者几乎是同步的,在此之后上证股指开始独立的向上运行。地产股、资源股、商业股、重组股(区别于传统的重组股)的连续强势走势成为了市场自发的热点,而不是有形之手的调控。1300点有没有机构踏空?肯定是有的,但从整体上资金面选择了在调整中回补建仓,优质筹码甚至成为互相争夺的稀缺品种。

  目前市场自发形成的走势热点并非是单纯的概念炒作,而是与现实经济中的行业发展状况密切相关。这是一个经济发展中的转型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告一段落。相关个股有可能由于过度投机而出现走势震荡,但整体热点的持续周期会比较长,这也是未来的行情脱离单纯的股改因素而继续上行的持续动力所在。这种形势传导到股市中的具体公司情况比较复杂,比如说近年来的电力供应大扩容成就了东方锅炉(600786)创记录的业绩,而地产价格上涨导致了像新湖创业(600840)前期项目储备丰富的公司在2006年一季度业绩突发的增长预期。市场当中有很多潜伏的机会。

  股改进程已经过半,剩下的市场悬念越来越少,那么就离新老划段越来越近。恢复新股发行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现在不必讨论,最重要的是在此这前市场需要一段脱离底部区域的走势,以赢得出现各种意外情况的回旋空间。其实不论是QDII还是新老划段,其意义不仅仅是在一种新的规则下投资

股票或发行新股,而是要在这个过程中重新确立资产的本土定价权以及本土市场的定位权。

  有人喜欢预测点位,那么上证股指突破1300点之后会在什么区域运行呢?可以结合新老划段的目标来做一个假设判断:一级市场的定位大体参照十到十五倍市盈率的水平,二级市场的定位大体参照十五到二十倍上方的市盈率水平。这个假设虽然未必合理,但是符合目前市场的现状。那么未来的上证股指在下一段走势中的定位区间是在1300点到1500点的箱体运行。我想这是一个市场方方面面都能接受的状况,从管理层的角度也需要一定时间内维护这么一种稳定的局面。(大摩投资徐胜治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