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情依旧不倒股指仍将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3:12 都市快报

  问: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沪综指形成了典型的阳包阴K线走势,这说明了什么?

  答:本周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主要在于政策面消息所为,对于理性的机构投资者来说,这些信息的确可能会对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但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的内在估值,也不会改变目前A股市场因全流通预期所带来新的做多动力。市场股改尚未完成,需要一个稳定的证券市场。因此,本周五各路资金纷纷再度入场,推动了长阳K线的形成。由此可见,多头的资
金实力之雄厚,场外资金进场步伐的坚定,这可能也意味着市场将进入到一个新的做多周期。

  问:本周钢铁股反复活跃,相对应的权证品种也反复活跃,如何看待这一走势特征呢?

  答:钢铁股的走强主要在于三点,一是受到汽车等下游需求的增长等因素,钢铁行业有望在2006年二季度获得业绩的增长,从而赋予了钢铁行业极佳的行业复苏预期。二是港股H股的钢铁股暴涨,从而进一步拉升了A股钢铁股的估值空间。三是钢铁股板块出现了典型的整体上市的趋势,如此就意味着钢铁股可以通过整体上市获得了业绩的增厚之道。而一旦钢铁股通过整体上市获得业绩的增长,那必定会带来权证价格的暴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问:本周末石化板块东山再起,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护盘作用,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答:石化板块在本周末的暴涨,的确存在着一定护盘动力,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股改尚未彻底完成,需要一个稳定的A股市场走势。受此影响,相关资金的确有动力推高股指,为股改提供一个稳定的预期。而石化股在本轮行情中,存在着典型的护盘特征,甚至被市场誉为护盘的旗手,受此思路影响,该板块的暴涨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上海石化的涨停板极有可能意味着中国石化第二波私有化已拉开序幕,上海石化、石炼化、仪征化纤等个股极有可能在下周成为私有化的对象,所以该板块的走强也可能与此信息有关。但不管怎样,客观上为大盘的走强提供了直接的做多动力,有利于市场的走强。

  问:本周前期强势股的有色金属板块、地产股板块宽幅震荡,但在本周五均有不俗的走势,这是否意味着此类个股会东山再起呢?

  答:有色金属板块、地产股在本周初的一度走软,主要在于两点,一是此类个股积累了极大的获利筹码。二是因为地产股走强的动力之一的

人民币升值趋势在本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震荡,而且部分有色金属股在一季度的业绩不如人意,在此影响下的确存在着震荡的要求。不过本周五,由于护盘资金的努力感召了此类个股,似乎有反弹的走势。但毕竟此类个股涨幅过高,在短期内仍存在一定的回吐压力,故建议投资者对该类个股的反弹要注意风险。另外,对于目前正在传说中有地产注入预期的个股则可适量关注。

  问:本周末科技股也有活跃的趋势,如何看待这一走势特征呢?答:从以往走势看,市场活跃往往离不开科技股的配合,因为科技股的基本面业绩往往能够获得突破性的增长,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正好面临着自主创新主题的刺激,因此,科技股尤其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个股更易得到资金的青睐,所以本周不断有科技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由此可见,自主创新的科技股已得到新增资金的青睐,前景似乎相对乐观。

  问:随着本周末阳包阴的K线走势形成以及沪市的周成交量超过1000亿元的特征,这是否意味着行情将趋于乐观呢?

  答:由于本周末的暴涨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股改尚未完成,需要护盘资金再度守护大盘,为股改提供一个稳定的预期。针对如此的市况特征与资金流向,只要股改尚在如火如荼地展开,那么,A股市场就难以进入到调整的冰川期,由此不难推断,即便经过本周末的宽幅震荡,A股市场的股改行情依然“余情未了”。循此思路,不难得出两个结论,一是目前A股市场在下周仍将延续着震荡小幅盘升的走势,甚至不排除股指冲击1400点的可能性。二是目前A股市场仍可在未股改股中寻找股改收益的“宝藏”,毕竟目前护盘资金的使命就是护卫股改,那么,作为主角的未股改股极有可能续写股改

神话的辉煌,那么,相对应的就容易产生一系列的投资机会,故目前已进入股改程序的京西旅游等,或者未进入股改程序的且基本面存在着一定变化的个股,比如说中国武夷、大庆华科、锦州六陆等个股可予以关注。(江苏天鼎秦洪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