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7点的对抗暗藏杀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2:06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本周深沪大盘正如本栏上周预测的,呈现了冲高震荡的格局,不过从周四两市大跌27点,周五立刻以大涨27点回击来看,市场的强势运行特征十分明显。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在本周上半周连续刷新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并在周二冲高至1366.52点。终盘,上证指数收报于1359.54点,仍上涨了16.58点,涨幅为1.23%,共成交1024亿元,同比略有放大。从周K
线上看,报收出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呈现五连阳的强势上升趋势。不过,就下周而言,市场人士认为,虽然不排除仍有进一步创新高的机会,但上行空间已经有限了。

  【多空分析】

  震荡激烈上行难

  主持人:本周多空对抗激烈在周四和周五两天表现得淋漓尽致,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呢?

  德鼎投资 石长军:本周股指的这种暴涨暴跌意味着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在目前增量资金不断进场的背景下股指要出现较大的调整是相当困难的。因此后市可能是通过热点成功切换、股指强势震荡的方式来完成股价结构调整的过程。

  华泰

证券:周五虽然多方已经完全收复了失地,但我们认为周五的反弹是无法扭转大盘调整的势头,只是后市大盘将会以一种震荡下行、较为温和的方式来展开调整,同时此种状况也显示大盘短线上行空间不大。

  【技术测市】

  阶段高点节前形成

  主持人:从技术上看,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宁波海顺 汪礼建: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MACD两线有所走平,红柱继续缩短,说明市场中线的强势仍然没有得到强化;而KDJ指标在超买区域徘徊,显示股指有调整的要求,BOLL通道口目前迟迟不能有效放大,也使得股指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有所增大,而通道口的收窄也预示着股指存在着变盘的可能。

  银河证券:短期内1390点附近将是多头攻击的中期目标位。从时间之窗角度来看,从2005年12月1074点开始的多头行情,至今年4月已有5个月的上攻周期,根据弗波纳奇神奇数字5个月时间之窗开启的作用,大盘不排除在4月下旬形成阶段性高点。

  【热点透视】

  主流倒下冷门崛起

  主持人:本周市场热点较为凌乱,商业股、钢铁股和权证板块表现良好,你觉得下周哪些板块机会较大?

  德鼎投资 石长军: 本周主流资金深度介入的

房地产股和有色金属股高位大幅震荡,后市有继续调整的要求,而基本面不错、低位蓄势充分的钢铁股和煤炭股将会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下周有望放量走强成为新的主流热点,此外低价认购权证也有新主力介入运作,短线有反复活跃机会。上周本栏推荐的G邯钢表现良好,邯钢认购权证一周最大涨幅高达31.74%,南方摩托股改停牌。下周推荐:G邯钢(600001)、G凌钢(600231)、邯钢认购权证(580003)。

  【操作建议】

  抛开指数精选个股

  主持人:目前个股的操作已经越来越难了,你觉得下周投资者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德鼎投资 石长军:我们认为下周股指可能会强势震荡,若没有新热点涌现则有回调压力,投资者应该及时换股操作,果断卖出涨幅已大品种,瞄准新主力介入明确的新热点,逢低吸纳龙头品种,亏损股和绩差股持股风险大,要坚决出局。

  汇阳投资:面对相对高位的大幅震荡,普通投资者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怎样保护?那就是从价值投资理念出发,应顺势而为,抛开指数的震荡,去把握价值成长股的机会,寻找介入良机的出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