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慢涨急跌 牛步小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55 新闻晚报

  最新提示

  在市场已进入年报和季报的集中公布期间,一些业绩预亏或预警公司使得不少投资者踩上了“地雷”。短线业绩风险对市场的冲击不可小视。

  操作提醒

  投资者与其考虑目前会不会有调整还不如更多的考虑即使调整会不会有好质地的股票继续上扬,如果会,那么你手中的个股是否能成为持续上涨的品种,这样的操作思路在目前也许更有利于投资者关注个股的品质而忽略指数的波动。

  长阴杀跌调整压力骤增

  □武汉新兰德

  昨日市场大幅下挫,两市股指几乎是单边走低,至收盘双双跌穿10日均线的支撑。而成交量同比则有所放大,背离迹象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前期领涨市场的有色金属股和部分地产股受到重创,如中金黄金、G承钒钛、G栖霞、G张江等跌幅不小,反映出有部分获利资金选择在5·1节前出逃的动向。

  近期新老划断、再融资不绝于耳。目前关于再融资和IPO的消息此起彼伏,尽管新老划断、再融资并非洪水猛兽,但在市场处于一个相对高位的时候,这很有可能成为引发市场调整的一个契机。

  本次行情最强势的领涨板块有色金属、房地产已经出现颓势,中金黄金、万科A的走势在近一周来出现了头部走势,而指标股中国石化更是早已出现了滞涨的走势。主流板块的没落强烈地说明市场主流资金撤出的意图。

  另一方面,在有色金属和房地产板块进入调整期后,市场并没有出现新的热点,而是代之以部分垃圾股的疯狂炒作,由于此类品种都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所以,热点接力棒的交接断档使市场的上涨动力日渐衰竭。

  短线出现的长阴走势对市场杀伤力较大,尽管短线由于急跌会出现技术性的修正走势,但结合目前的股指所处的高位和宏观面出现的不明朗状况,大盘再度出现前期的长阴后强劲反攻走势的可能性并不大。我们认为,节前市场将会以调整的走势为主,同时,股改效应也将呈现递减态势,取而代之的则是季报因素对个股的结构性影响在增加,这一点,投资者尤其要注意。

  不排除再起升势的可能性

  □第一证券

  作为前期市场先行指标的深成指出现较大调整,50点的跌幅也是3月10日反弹行情以来最大的一次调整。由于近期市场一直把深成指的表现作为研判大盘走势强弱的重要依据,这次首次出现大幅震荡,难免会使部分资金产生犹豫的心理,特别在目前1350点附近的高位上,但仔细分析调整的原因及盘面变化,目前牛市格局并没有明显变化,强势调整后的市场机遇依然会不断涌现。

  如果我们将3月10日以来的深成指行情比作一次爬山的话,那么,这次深成指从3160点一口气爬到了3792点,幅度近20%,其间虽然出现过几次小阴线整理,但总体看,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说,现在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可理解为爬山途中的歇脚,歇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向更高的位置冲刺。笔者认为,休整时间越充分,未来才可能爬得更高。至于沪综指,由于前期上涨幅度不大,指数从1245点涨到1366点,涨幅只有深市的一半,短线休整的要求并不强烈,在趋势向上的情况下,调整应该以强势整理看待,顺应市场、顺应趋势才是强势行情的主导思路。

  冲击千四需要“大智慧”

  □国都证券边风炜

  本周市场出现冲高震荡走势,在权重股总体偏弱的背景下二三线低价股的补涨使市场出现了罕见的八二现象,众多投资者在近期内突然发现手中个股的涨幅基本都超过了指数,考虑到大小资金的博弈性,这种现象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因此短期震荡将在所难免。

  目前困扰市场的并不简单是指数的高低问题,更多是对5月之后可能产生资金压力的担忧,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此次行情最大考验即对投资者信心承受力的第一次考验即将到来,如何缓解这一客观问题恐怕还需要管理层和市场主力继续发挥他们的大智慧和大勇气。

  从盘面来看,本周主动调整的银行、地产等主力重仓股能否继续活跃将是指数能否稳定上升的主要根结,另外如宝钢、长电等绝对权重股能否异军突起对市场起到真正的中流砥柱作用还有待观察,在临近千四时各种短期矛盾的突出表现将最终可以肯定此千四非彼千三,要成功突破将需花费较大的时间和努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