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航空公司:取消机场建设费后将进行成本转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废除机场建设费的呼声由来已久,但航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一旦取消机场建设费,机场可能会相应提高向航空公司收费的水平,航空公司不希望多负担任何成本,将进行成本转嫁,上调机票价格。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表示,由于取消了机场建设费,机场可能会相应提高向航空公司收费的水平。

  而航空公司人士则表示,目前机场的收入主要是航空公司起降费、候机楼经营和广告,以及机场建设费等,“一旦机场建设费停止征收,缺少了这块收入,机场势必要相应提高其他业务的收费标准。”

  该人士还表示,在目前航油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航空公司也不希望多负担任何成本,自然就会进行成本转嫁,航空公司自然会成为主要的收费对象,一旦航空公司因此而上调机票价格,则又会对目前还将价格作为购票要因的中国乘客造成影响。

  据悉,目前

国家发改委会同民航总局等部门已经在与航空公司就停止征收机场建设费一事进行接触,希望了解航空公司方面对此的态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