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性族”:谁也不能给我快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1: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最近发表在《新科学家》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如今对性毫不动心的人越来越多。英国一份针对1.8万人的性习惯调查显示,每100个人中就有一人在性方面没有兴趣。

  对此《新科学家》记者西尔维娅·韦斯特法尔指出,无性的生活不一定有缺陷,这样的人也不是性无能。没有性欲也是一种性选择,不应被忽视。

  “无性婚所”受关注

  在美国,“无性分析与教育”网站于2001年建立。它是美国第一个面向无性族的网站,创始人是美国密苏里州22岁青年戴维·杰伊。在这个网站上,无性族大声捍卫自己的无性生活权利:“女人不能让我产生快感,男人也不行!”目前,该网站在全球已拥有1200多名注册会员。

  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心理学家伊丽莎白·阿博特从1999年开始关注无性族生活。她指出,没有性生活,完全是因为他们不想要。

  在我国,去年由吉林省长春市一家“无性家庭婚介所”开张而热炒起来的无性概念,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笔者还找到了一个国内无性族的“无性婚姻网”。稍有不同的是,我国无性族主要指的是因疾病原因而无法过性生活的人群。

  三种情形导致“无性”

  在悉尼大学21岁的克丽看来,无性生活却是她从小到大都在过的生活方式:

  克丽从来不知道接吻的感觉,也没有自慰的习惯。当她的好朋友开始对男孩子着迷的时候,她却无动于衷。十一二岁的时候,她一度认为自己是“晚熟”;过了

青春期,她又怀疑自己有
同性恋
倾向;直到现在,她才意识到,自己的确与众不同,因为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都无法引起她的性欲。

  还有一部分人因为疾病的原因而失去了健康的性欲。29岁的小杨(化名)是在长春无性家庭婚介所登记的第一人。他在19岁时因为意外遭遇电击,不幸将输精管击折,自此失去了性能力。怕父母伤心,他不敢将这一情况告诉家人,还在父母催促下结了婚。不过,无法过性生活让这段婚姻很快结束,为此,他想通过无性婚介找一个跟他一样没有性欲的伴侣。

  第三种情况出现在日本。随着工作节奏加快,日本“无性夫妻”现象也越来越多。不过,是工作压力大、睡眠时间紧张让很多上班族性欲降低,甚至丧失了性需求。

  加拿大安大略省布罗克大学的心理学家安东尼·博盖尔特指出,到目前为止,无性生活是否健康仍存在很大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现象的出现有其道理。

  (清华大学玉泉

医院性医学科杨大中)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