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甘轻易屈从纳斯达克 伦敦证交所仍在找买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尽管一不留神被纳斯达克挖走了近15%的股份,待价而沽的伦敦证交所并不甘心,其董事会12日表示将继续寻找合作者。

  纳斯达克11日宣布,它从针线资产管理公司等处购得伦敦证交所近15%的股份,进而成为这家“百年老店”的第一大股东。在此消息的刺激下,12日伦敦证交所股价大涨15%,达到每股1198便士。与2005年伦敦证交所股价最低时相比,涨幅竟达166%。

  不愿束手就擒的伦敦证交所在12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董事会仍然认为当前价格没有全部反映伦敦证交所的市场前景和其特殊的战略位置,并称公司会为股东和消费者寻求更大利益,其中包括与其他证交所进行谈判。有分析指出,伦敦证交所希望表明的态度是竞购大战仍无人胜出。

  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伦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的高层人士可能在下周进行会晤,但寻找其他合作者的工作也将同时展开。有传言说,伦敦证交所期望的“白马王子”仍是全球

证券界的龙头老大——纽约证交所。还有消息说,早在纳斯达克与针线
资产管理公司
等伦敦证交所大股东私下交易之前,伦敦证交所董事会已与总部设在巴黎的泛欧证交所进行了接触。

  不过,伦敦当地一些分析师认为,纳斯达克在这次竞购大战中已经摆出志在必得的架势,伦敦证交所扭转乾坤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马建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