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投资基金与中国企业“相亲”在5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第二届外商直接投资基金发展论坛暨项目洽谈会将于5月13至14日在北京举办。由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主办的这次论坛,将组织外商直接投资基金和中国企业进行多角度、多途径的全面沟通,使国内项目和国际投资基金有机会亲密接触。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围绕外商直接投资基金在华发展现状与前景、在华成功投资案例剖析、选择中国企业的标准,以及我国企业如何获取外商基金投资及如何有效运用,外商
直接投资基金青睐的产业及企业类型,外资并购中的资产评估,如何促进外商基金投资同地方招商引资工作有机结合、城市开发投资潜力比较等展开研讨,并就富有前景的项目开展与外商的直接洽谈。

  近年来,以美国凯雷投资集团、美国华平创业投资为代表的国外基金非常活跃,引起广泛关注。本次论坛组委会主任刘林介绍说,外国直接投资基金就是以私募资金为主、用于直接产业投资的国外资本。直接投资基金又称产业投资基金,实质是一种对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制度,主要从事创业投资、企业重组投资等实业投资。

  据悉,美国普凯投资基金、IDG风险投资基金、德国投资、软银、霸菱投资、汉鼎亚太、汉能投资集团等一批著名国际投资基金将应邀出席大会。本次论坛还筛选了一批近年来在国内投资非常活跃的中国投资机构出席洽谈会。

  去年11月,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联合全国第一家外国直接投资基金协会——上海市外国直接投资基金协会,在上海共同举办了“首届外商直接投资基金发展论坛暨项目洽谈会”,得到数十家国外直接投资基金和众多国内企业的积极响应。


 中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