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培训师强化绩效导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随着企业培训对定制化与创新方面的需求的逐渐深入,培训师群体的构成将会逐渐进行调整,并在调整过程中逐渐克服以上弊端。绩效导向的强化,将使以下几类人成为培训领域的生力军:

  一、具有丰厚的多学科知识体系的培训师。相较于以往匠气十足、职业化色彩浓重的培训师,这类培训师将在思维方式、知识视野方面给企业与个人以更有效的启发。凭借多
元化的知识构成与资讯整合能力,他们将为培训项目的持续研发创新创造可能。

  二、顾问型培训师。咨询顾问注重对整体环境的分析,强调通过对具体问题的深入分析找到解决方案,这种职业特点使得他们将成为给企业提供定制化培训的合适人选。

  三、具备良好的市场分析与案例研究能力的实战型培训师。这种培训师可能来自企业,也可能来自咨询公司,他们在实践当中积累了较多的案例与丰富的感性经验。良好的理论素养让他们具备较强的课程研发能力,长期浸淫于特定主题使得他们对某些产业市场或者专业问题有透彻的理解。在本土性原创方面,这一类培训师将作出积极贡献。

  以上三大类人才并非截然对立,更多的情况是“三位一体”,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具体问题具体解决”。随着这些人才对培训业渗透的不断强化,以往培训业一个讲师通杀各个产业、一本教材玩转大中小企业的状况将得到改观。在这一趋势下,培训的绩效导向将得到强化。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