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体验:把人文精神贯彻到每个员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对于很多服务性的企业来说,员工与客人的沟通是企业主要的工作方式,因此员工的表现直接体现出一家公司的水平。如何使员工保持一个高素质的形象,使顾客满意,从而树立企业的品牌,是几乎所有服务性企业都在努力的工作。记者这期专门与中海物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叶翔进行了专访,就服务性企业员工的培训展开讨论。

  记者:物业管理当中,除了一些硬件设施配套之外,更多的是通过物业管理人员与
业主等人员的交流体现出来的,因此物业管理人员的素质如何直接体现了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水平。作为一个成功的物管公司,中海是如何对员工进行培训的?

  叶翔:首先值得强调的是,

物业管理中人是根本,以人为本这个原则是不可动摇的。物业管理团队的日常建设、物管水平的提升主要是反映到人的身上。而在中海物业对人的提升过程中,培训其实是次要的,管理才是主要的。为自己的员工创造一个竞争的环境,让他们在竞争中感觉到提升的需求,当然公司也会提供规定的培训课程给员工,不过更多的进步需要他们自己去感悟。

  记者:竞争固然能够给整个员工队伍带来动力,但是在竞争的同时,企业如何创造自身团队的凝聚力?

  叶翔:中海物管一直强调的是共同提高,企业员工之间的差异其实也并非那么明显,最终是希望提高整个员工队伍的素质与水平。中海企业自身存在十分浓厚的人文理念,尊重每个个体的存在、提倡个体神圣、公平、尊重、平等。这种人文理念不仅是企业对待员工的态度,同时也需要透过员工来体现在我们的业主和客人身上。对所有的人都需要人文文化,那么自然能够把企业的团队凝聚起来,也可以使客户感到满意。

  记者:纵观目前的服务性企业,物业管理现有的社会评价相对而言比较低,作为一个已经建立起良好口碑的物管公司,你对物业管理公司自我管理建设有什么意见和见解?

  叶翔:企业需要强调的是两种精神———人文精神和专业精神。靠人文精神来团结员工,进而提升专业精神。人文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当企业和员工具备了精神竞争的要求,就不单单停留在专业水平的层次。作为一个企业要对社会责任有所承担,每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必然经历过摸索、经验积累的阶段,但是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就需要重视人文文化理念的建设,从而提升整个企业和员工的水平。(记者陈劲虹)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