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书福:吉利有能力生产中高档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自主品牌“吉利金刚”正式投产

  本报讯记者赖瑛报道:4月7日,台州的吉利汽车城里,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掷地有声:“吉利金刚正式投产,金刚的投产预示着吉利自主创新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不仅能生产低端的轿车,也能生产中高档的轿车!”

  自主开发高端品牌

  在台州汽车城的总装厂,李书福的心愿“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赫然在目。一字排开14款自主研发的车型,有美日系列、豪情系列、自由舰系列、美人豹系列以及上海华普的海域系列、海尚系列等等,摆在最前列的是宣布投产的LG系列———金刚,其后是即将出笼的FG系列———吉利虎以及新一代的中国龙系列(美人豹升级版)。

  李书福表示,金刚定价在7万-9万元,竞争对手设定在同档次的北京现代雅绅特、上海通用乐风以及天津丰田威驰车型,金刚预计在6月份下线并投放市场。

  据吉利的技术人员介绍,吉利金刚代表了吉利汽车研发技术的崭新亮点,金刚搭载的

发动机、变速器、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和内饰件,全部是吉利自主研发和国内配件厂商生产。吉利金刚不但凝聚了吉利所有的自主技术元素,而且凝聚了更多的市场元素。代号为LG-1的吉利金刚,从研发伊始,就有着与以往不同的目标指向,那就是吉利进军中级车的决心。

  LG-1金刚搭载1.5升、1.6升、1.8升三款发动机,排放均达到欧三标准,90KM/H等速行驶燃料油耗量小于等于5.8升/100km。

  追赶国际研发水平

  另外,在吉利金刚正式投产之后不久,另一款根据我国汽车市场需要而设计的高性能中级轿车吉利虎,也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而在吉利汽车研究院的工作平台上,一系列性能更为优越、覆盖低、中、高档轿车的

新车型,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之中。

  吉利的掌门人李书福,多年来曾用种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办法,然而,吉利并非只是一个打破现状的“搅局者”。

  在政府与汽车界都偏重于

小排量车型之时,吉利却转向开发大排量车型,李书福称吉利永远不放弃小排量汽车,但生产大排量的高端车型是证明吉利研发能力。

  另据吉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健透露,吉利“十一五”计划中有158663规划,即15款新车、8款发动机(1.0至3.0升排量,包括6缸发动机)、6款手动变速箱、6款自动变速箱,在3年内研发技术与国际水平缩短为零距离。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