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力机构未奏“欢乐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2:35 新闻晚报

  ■最新观点

  ●在连续几天股市创出年内新高以后,昨天沪深股市出现小幅调整,场外投资者已开始有些恐慌。申银万国分析员桂浩民认为,深市大幅下跌,预示股市结构性调整展开,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这过程中不用急于做空离场,应该主动调整持仓结构。

  ●2005年的明星基金经理们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股市发展依然高调看多,这是晨星中国年度基金经理策略报告会上传出的信息。获奖基金经理昨日的发言显示,基金对2006年股市走势非常乐观,对部分股票将获得持续性上涨抱有强烈信心。

  千三震荡真相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公布的会员交易数据显示,3月份,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一些知名券商的股票成交额出现大幅增长,增速远超市场整体水平。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大盘在千三点位震荡的关键时期,一些主流资金交投活跃度明显提升,这无疑为未来行情的进一步发展留下了想像空间。

  市场上券商和营业部股票成交额的增长显然是超常的。历史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沪深股票总成交额基本与1月份持平,而当月除了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以外,其它营业部的沪市股票成交额基本未出现明显增长;中信、中金、光大等大券商的沪深股票总成交额也与上月相差不多。

  股票交易席位上机构云集,代表了相当一部分主流资金的动向,而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营业部等知名营业部更是大资金出没之处。他们的成交额在3月份出现激增,反映了相当数量的大资金交投明显活跃,也显示出部分主流增量资金在当月进入了股市。上月恰恰是股市在千三点位震荡,摆脱长期熊市阴影的关键月份,这些资金的动向无疑为未来行情的进一步发展留下了想像空间。

  一个台阶50点

  在大盘越涨越高,进入敏感位置之际,前期表现谨慎的基金重仓股时常强势上扬,这成为近期行情的规律。

  进入四月份以后,沪深股市呈现出明显加速上涨格局,成交量进一步放大。从沪市来看,自本轮行情以来,基本上以50点为一个台阶,逐步攀升,而以往每上一个台阶,都要经历一番整理和拉锯,在一些敏感点位,甚至还会出现较大反复。比如沪综指在千三附近就经历了一个半月的整理才形成有效突破,不过,在突破千三后,股指加速上涨直冲1350点。

  显然,由于上涨较快,大盘在这里就遇到了较大阻力。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基金重仓股整体行情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些传统重仓股近日表现普遍好起来了,投资者还应着重分析它们走强的原因,同时思考其给市场所造成的影响,以便能对该板块行情有个全面的判断,更有利于加深对当前市场格局的认知程度。

  ■操作提醒交替领涨交替调整

  在一轮完整的上涨行情中,发挥领涨作用的板块不可能只有一个,并且也不可能是同时在发挥作用,通常是先后或者交替领涨的。这是因为即使领涨的板块有再多的上涨理由,但是涨得多了,获利盘大量堆积,自然会削弱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因此也就要出现调整。作者:□记者 王惠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