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尔召回非JIT技术洗干一体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曾建元报道:昨日,在中国标准化协会举办的“家用电动自动档洗干一体机CAS标准新闻发布会”上,海尔洗衣机有关负责人宣布全线停产非JIT技术洗干一体机,2006年在市场上销售的所有海尔洗干一体机将全部采用JIT衣干即停技术,并表示近期还将对全国商场库存的部分无JIT技术洗干一体机进行全部召回。

  据了解,2005年洗干一体机发展迅猛,但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制约和规范,使得消
费者在购买时无所适从,也使得整个市场呈现鱼龙混杂的局面,从长远看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海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自2005年底海尔已经把JIT技术应用到所有洗干一体机产品上,2006年生产的所有洗干一体机全部为含有JIT技术的产品。对于2006年前生产的非JIT洗干一体机,海尔洗衣机将通过与商场协商的方式全部进行召回。

  据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马德军介绍,这项海尔独特的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JIT技术是我国滚筒洗衣机企业一次技术革命性突破,它打破另外国外滚筒巨头的技术垄断和壁垒。该技术共包含目前在国际市场上也是属于顶尖水平的三大技术,即JIT衣干即停技术、JIT自动感知技术和JIT变温烘干技术。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主任、中国标准会协会理事长李海忠认为,只有所有企业自愿牺牲短期利益,我们国家才能获得长远的持续发展。他还透露,目前中国标准会协会在经过多次比较、论证和考察,并进行了严格的实验和检测之后,最终决定以海尔滚筒洗衣机的企业标准为母本,参考编制了我国第一部洗干一体机CAS标准,并将海尔首创的JIT技术纳入洗干一体机CAS标准。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