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婚礼扎堆蜜月游涨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37 沈阳今报

  今报讯(见习记者李彬)“五一”临近报名参加旅游团的游客开始增加。昨天,记者从沈阳市部分旅行社获悉,前来旅行社参加旅游团的新婚夫妇同比增长三成,而且多数游客首选东南亚等风景宜人的旅游度假区。

  蜜月游涨三成

  今年是“双春年”,很多年轻人选择在今年结婚,据有关部门预计,2006年结婚人数将比去年增加10%-20%,“五一”期间结婚的新人与往年相比增加更多。辽宁中国国际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新人增加了,蜜月游也肯定增多。只要时间允许,现在刚结婚的新人都会出去转一圈。”

  沈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营业部赵经理告诉记者,近期前来咨询的新人尤其多,每天都可以接到10多对新婚夫妇的咨询电话。一个营业部仅昨天一天就有近5对新婚夫妇报名参加旅游团。她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在报名该社“五一”旅游团的游客中,新人就占了30%左右的比例,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

  东南亚成首选

  今年“五一”黄金周前来旅行社报名旅游的新婚夫妇同比增长三成。其中,报名出境游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国内游主要集中在昆明、海南,这几个地点的游客占主流。

  “时间宽松、价位合理、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是所有新人对旅游线路的的基本要求。”赵经理称,目前7—10天的东南亚地区旅游线路销售的比较好,是所有新人的首选,另外国内的昆明、海南以其合理的价位、美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新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