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季度20种产品上了“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16 青年时报

  时报讯如果经伪钞鉴别仪验过,仍然收到一张百元假钞,你说懊恼不懊恼?但温州生产的部分伪钞鉴别仪,就有可能患这种“病”,一旦受到无线电干扰或在高温状态,往往识别不了假人民币。

  昨天下午,浙江省质监局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省级定期监督抽查结果,并曝光了20种(家)严重不格产品及生产企业,其中9家钢质防护门(金属门)企业、9家水嘴生产企业
、2家伪钞鉴别仪生产企业。

  据介绍,全省共抽查了5大行业3160家企业生产的57种3531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85.4%,比去年上升了1.2个百分点。

  钢质防护门是从防盗安全门衍生出来的产品,抽查的不合格率达61.5%。据省质监局监督稽查处冯维君说,这些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防撬窃试验和五金配件的安全性能不合格。比如,按规定要撬开合格钢质门需15分钟,以有利于居民报警,但不合格门熬不过15分钟。

  此外,水嘴和手动喷雾器等产品合格率也较低,分别为58.5%、63.6%。

  验钞机方面,抽查中不合格生产企业以平阳县和苍南县的居多。去年秋天的国家监督抽查,9家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都在浙江,抽查25批次,合格18个批次,合格率仅为72.0%。

  此前,省质监局已对象山黄酒产品、瑞安水嘴产品、余姚水嘴产品、武义钢质防护门产品发出了警情预报。该预报置于黄色警示、红色警告之前,今年是第一次发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通讯员 肖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