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势评述:建议适度调低持仓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上证指数跳空1.73点低开,全日股指窄幅波动,最低探至1355.65点,最高上摸1364.69点,收盘报收于1360.13点,下跌2.09点,跌幅0.15%;深证成指走势较沪市疲弱,全日股指呈单边振荡下跌趋势,最低探至3725.24点,最高上摸3780.99点,收盘报收于3729.60点,下跌50.46点,跌幅1.3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26.44(周二为384.27)亿元。个股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是614:807,上涨个股较周二减少53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G华联、中房股份、武昌鱼、哈空调、G重机涨停,ST轻骑、*ST宁窖、*ST盛润A、*ST寰岛
等7只ST个股涨停;*ST亚星、*ST联华、*ST北亚跌停。

  ●消息面·点评

  《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日前正式发布,并将于7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证券登记结算系统的首部专门规章,该《办法》落实了证券账户实行实名制开户制度,首次明确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可以直接为投资者开立证券账户。《办法》规定投资者不得将本人的证券账户提供给他人使用,对证券账户开立和使用过程中的违规行为,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等相关机构将进行处罚。《办法》规定了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办理证券初始登记和变更登记的程序和要求,明确了证券托管与存管的关系、托管责任和存管责任,规定“投资者应当委托证券公司托管其持有的证券,证券公司应当将其自有证券和所托管的客户证券交由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存管”。对同时经营证券自营业务、经纪业务的券商,规定应“开立自营证券、资金交收账户和客户证券、资金交收账户”。规章的实施将对行业的规范及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产生正面的影响。

  证监会近日再次批准四家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这四家机构分别为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加拿大丰业银行、比联金融产品英国有限公司和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批准的第二批QFII机构,至此,我国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已达39家。

  另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批准第一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托管及投资者服务部开立一个QFII人民币特殊账户;批准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在汇丰银行上海分行证券托管部开立一个QFII人民币特殊账户。QFII、社保基金、新发行基金的增量资金,是目前股改进程到达攻坚阶段的主力军,而资金面的相对充裕令投资者对目前股市抱乐观态度。

  ●市场面·研究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管理层将在5月初正式颁布已经征求意见的“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再融资开闸时间将锁定在今年5月。

  而证监会有望在5月初正式批准长江电力股改权证上市,使G长电成为第一家恢复再融资的上市公司。另外,市场上对申能股份的再融资方案的启动亦有所传闻。而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已有超过587家公司完成股改,获准IPO发行A股正在排队上市的公司已经超过50家;在383家G股公司中,57家有再融资计划,未股改公司中有21家有融资计划。姑且勿论再融资“第一单”花落谁家,再融资的启动将对市场心理以及融资压力产生一定的影响。毕竟开闸之后将是IPO、增发等融资项目的展开,极有可能带来市场股价结构的变化,投资者应引起高度重视。

  ●盘面·预测

  昨日盘中,复牌准G股葛洲坝涨停,渝三峡、航天动力、平高电气等在股改前继续展开抢权行情;受国际现货金价再创新高的刺激,G鲁黄金、中金黄金、G宝钛等个股盘中均再创新高;商业百货、造纸行业和

中小企业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如G中百、华联超市、东百集团等涨幅较大。

  由于股指处于中期均线压力区,短期的振荡蓄势在所难免,而下档5、10天线的支撑作用应予密切关注。操作上可对短期升幅较大的品种获利了解,适度调低持仓比例。(万联证券吴振威)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