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雪豹发倡议书 欲为牙防组认证企业"讨清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四月十二日电 (洪晓红)江苏雪豹日化今天向其它八家“牙防组”认证企业发出公开倡议书,决定联手同仁企业发起“请全国消费者做裁判”活动,让高科技产品“FE生物牙膏”接受公众评判,打破舆论认为的“牙防组虚假,牙膏也虚假”的说法。

  据了解,近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牙防组虚假认证的事实后,被认证的雪豹牙膏作为“反面教材”成为“假牙膏”的代名词,雪豹公司在中国许多地方的产品遭到了下架
责罚的待遇。

  雪豹公司董事长童渝对记者说,如果“牙防组”搞的是虚假认证,企业不知情,自然也是受害者,如果说盲目地认为所有认证的企业产品都是“虚假”的,难道没有经过认证的牙膏就都成了好牙膏吗?显然这样的推理是幼稚的,属于误导消费者,这样势必造成中国的牙膏市场“一片混沌”。

  童渝认为,“FE生物牙膏”是世界著名中国生物学家谈家桢教授领导下的科研结晶,其功效是通过诸多专家和机构“过五关斩六将”得出的结论,否定“FE生物牙膏”,那么中国人自己制造的好牙膏将无情地被“扼杀”。他表示,为了还“FE生物牙膏”的“清白”,雪豹发出倡议,愿意联手其他被认证的企业一起接受消费者的评判。

  记者在雪豹公司网站发布的倡议书中了解到,该公司自四月下旬将开展为期半年的“请消费者做裁判”活动,如果“FE牙膏”没有功效,承诺消费者至少一百倍以上的赔偿,否则雪豹甘愿做被告,呼吁其他“牙防组”认证的企业也应为自己的产品“验明正身”,与雪豹一起为消费者提供独特功效的好牙膏,引导科学消费。

  业界人士认为,雪豹敢于在目前舆论的强大压力下“顶风”行动,勇气可佳。“FE牙膏”和其他被认证产品究竟是否如企业自己所说的功效,只有广大消费者最有发言权,大家将试目以待。(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