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剑》音乐纠纷案再开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5: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日,《七剑下天山》以下简称《七剑》音乐纠纷系列案的其中一起在北京市二中院再次开庭进行质证。为了证明原告方所说的音乐作者是冒牌货,被告当庭考起了对方的音乐常识。

  此案的原告是北京放大空间公司,被告仍是女音乐人于江盈。放大空间认为,《七剑》中70%的音乐内容是从其他音乐版权代理公司购买而来,30%则是放大空间公司指派王勇
组织人员,创作成型的音乐作品,其著作权应由公司享有。

  于江盈则称,她历时半年多创作完电视剧的音乐,并将其交付制片方,同时在北京市版权局进行了版权登记。制片方在2005年8月和她签订合同,委托她为该剧惟一作曲。但到了2005年12月,制片方单方面撕毁合同,声称放大空间公司才是著作权的拥有者。

  上午9点多,《七剑》的香港导演霍耀良第一个坐上证人席。霍耀良讲述了配乐过程,并称整个音乐不可能是王勇一个人创作的。

  在随后的3个小时里,剧组的制片主任何清、外联人员杨建成、江西南昌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吴非等随后都一一出庭作证。吴非称,他是2004年开始对《七剑》音乐素材进行整理、改编,并出简谱。

  于江盈拿着简谱反问吴非,是否懂得音乐创作,并问了几个音乐常识问题,吴非都没有回答。于江盈向法官表示,吴非的简谱中有“低级错误”,这说明并不是他本人创作的。

  对于这些证言,于江盈认为,不能证明有争议的音乐是放大空间创作完成的,她有信心打赢官司。

  此案将继续开庭审理。

  (郭志霞)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