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将领导亚洲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UPS公布第二期《亚洲商业监察》报告:中国将领导亚洲经济增长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马勇报道:昨天,UPS公布了第二期的《亚洲商业监察》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中小企业对亚洲未来的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约88%的领导人预期中国大陆将领导区内的经济增长,其次是印度(69%)和韩国(60%)。

  信息科技及电讯受重视

  《UPS亚洲商业监察》就中小企业竞争力的有关问题,共访问了亚洲区内1000多位中小企业领导人。调查发现,信息科技及电讯业仍被中小企业家视为区内最重要的行业。此外,近半数的受访者预期他们的业务在2006年将会有良好的前景,其中大部分受访者还计划在本年度继续维持原有员工数量,甚至增聘人手。

  此外,72%的受访者认为亚洲区内的贸易量在2006年将有所增长,而有63%的受访者认为亚洲与美国之间的贸易量会有所增长。

  印度的受访者认为,印度在未来三年可能赶上中国大陆的增长步伐,与其共同成长为亚洲区内增长最强劲的两个国家,但不会超越中国大陆。

  中国企业最具竞争力

  在调查中,多数受访者认为,中国大陆的中小企业在区内是最具竞争力的,但韩国的受访者除外,他们预期日本是第一位的。综合研究结果显示,随着在中国大陆发展业务的中小企业数量的增加,中国大陆仍将保持其在亚洲区的商业吸引力。

  中国大陆的中小企业同时也认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2008奥运会对中国大陆的经济前景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多数中小企业领导人认为,北京2008奥运会将会创造许多投资机会,有助于经济发展现代化和国际化以及提高投资者信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