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展开油气田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 管住源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4月12日电(记者 顾文娜)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为维护好油田及输油气管道的生产治安秩序,保障石油、石化企业生产建设的顺利进行,河北省将展开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专项行动。

  据了解,河北省境内有华北油田、冀东油田、大港油田南部油区,以及数千公里的输油气管道,承担着向京、津和省内多个大中城市的输油输气任务。从全省总体情况看,今
年被列入部督挂牌整治的涉油厂点五十一个,占全国总数的百分之六十四,被列为部督的违章占压建筑物共三十一处,占全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整治任务十分艰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首要任务是管住源头,加强源头资源的生产和配置管理,抓好石油开采秩序的整顿工作,规范石油企业行为,严禁国产或进口原油违规流入违法违规涉油厂点。同时还要会同质检、安监、环保、国土资源、工商、公安等部门,采取吊销营业执照、停止供应生产要素等手段,依法查处无证、侵权等违法勘探开采油气资源行为,取缔非法采油井点;取缔靠侵占、盗窃、哄抢石油企业物资、油气、电力资源生存的寄生性厂点及其他非法厂点,彻底切断堵死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对输油气管道违章占压物的清理工作也要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

  另据了解,今年部际联席会议挂牌督办整治的重点县(市、区)打孔盗油和跨省盗运原油违法犯罪活动,以及清理取缔土炼油点和整治小炼油厂非法收购被盗原油等突出问题是此次整治的重中之重,有关部门将采取挂账督办、派工作组进行督导等措施,千方百计堵住违法犯罪分子销赃的渠道。(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