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博士伦美国停售润明护理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3: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称,由于对佩戴隐形眼镜可能患上罕见而严重的真菌性角膜炎的担忧日益加深,博士伦公司将主动停止润明水凝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发货。博士伦中国公司昨晚证实此消息,并发表声明。

  据《华尔街日报》昨天报道,美国FDA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于10日联合发布警告,告诫医生和佩戴软性隐形眼镜的患者,感染镰胞菌角膜炎这种真菌性角膜炎的病例越来
越多,这种感染能导致患者永久性失明。2005年6月至2006年3月,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与几个州卫生部门调查中的怀疑感染病例共有109例。美国FDA称,彻底调查的30个病例中,28例与佩戴隐形眼镜有关,这28人中有26人记得自己用过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或其仿制品牌。

  “我们目前还没掌握任何信息,表明某种产品或行为(与这种疾病)的直接因果联系”,据新华社最新消息称,美国FDA医疗设备和放射医疗部主任舒尔茨说,“经调查,我们也许会发现这种产品与眼角膜真菌炎没有关系,也许发现会有很大关系”。美国FDA目前已派人前往博士伦公司位于南加利福尼亚州格林威尔的工厂和仓库取样,检查将在数天后结束。

  据了解,作为博士伦的明星产品之一,润明护理液占博士伦去年销售额的23%,在美国市场2005年的销售额约为4500万美元。美国FDA消息一出,博士伦公司当天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的
股票
价格创下52周以来最低点。

  此前博士伦中国称,中国市场的润明护理液有2%来自美国工厂,此次美国方面停售相关产品,中国市场是否还有直接从美国进口的该产品?中国市场是否也会停售该类型产品?

  博士伦中国公司昨晚9时多发声明表示:现阶段不能对美国市场的进展情况进行评论。为便于在美的进一步调查,美国博士伦自愿暂停由位于格林威尔的制造工厂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的发运。这一行动不会对博士伦其他产品产生影响。博士伦中国还再次声称,截至目前并没有科学的证据证明润明护理液是引发感染的原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