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房产业掘“金”内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1: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地产业惊现500万年薪挖角

  人才的流向反映了一个行业的兴衰。在内地“掘金”的香港房地产公司正加紧招揽人才,加大内地业务拓展力度。记者近日从地产业专业猎头的深圳尤里克顾问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经受香港某地产公司委托,招揽年薪500万元的顶级地产人才,必须三个月内到岗,目前该公司已经拿到30%的定金。

  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港资地产商委托中国本土猎头“挖人”开出的最高年薪。此前,中信深圳集团总经理郭志荣祭出揽才“海盗计划”,将万科集团前总经理姚牧民招至麾下。这个消息已足以引起业界强烈关注,但还是没有年薪500万这个重磅炸弹来得猛烈。

  尤里克顾问公司高级合伙人Annie告诉记者,该港资地产巨头已于3月底和尤里克签订“全球揽才”合作协议,全面委托尤里克实施一揽子“挖人”计划,其中对即将出任总经理的顶级人才更是开出了年薪500万元的天价。港方开出的基本条件是,顶级人才是能够全面负责国内所有开发业务的职业经理人,熟悉国际的金融投资政策,又有本土项目操作经验,能够将成熟的先进的国际开发理念引入中国并执行。

  为何该香港地产商愿意出此高价招揽人才?业内人士指出,香港的

房地产市场已面临下调的压力,而内地将为香港
开发商
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与机会,由此导致了港资地产巨头在内地掀起了一股迄今为止最为猛烈的圈地运动。据公开资料显示,过去一年内,香港知名地产商如和记黄埔、中信泰富、新鸿基地产等在内地土地储备总量已经超过4100万平方米。

  该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的关系,香港房地产面临下调压力,导致了港资在内地圈地运动的加剧,更进一步导致了高级地产人才及顶级人才身价的飙升。毕竟,在国内

地产界,顶级人才极度匮乏。

  有关资料显示,香港几大地产公司纷纷加大内地拓展力度。今年1月28日,新鸿基地产(0016.HK)宣布,将与华润集团组成合资投资控股公司,发展内地的地产项目,总投资额为7亿港元。3月22日,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亦表示,预期今年资本开支约100亿港元,其中,投放内地房地产市场资本开支约50亿港元。3月23日,李嘉诚在和记黄埔2005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长实以及和黄在内地的投资总额已超过1000亿港元,今年整个集团在内地的投资规模将达到历史高峰期。

  Annie透露,现在冲着500万重金而来的国内地产人才很多,但绝大多数只是高级人才,真正进入顶级人才行列的还不到10人。

  对于到底是哪家“财大气粗”的港资地产商?尤里克方面始终表示这是商业机密,未经委托方授权不能透露。

  记者邓锦衍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