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意外大幅回调70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54 扬子晚报

  虽然最新的贸易顺差数据显示人民币面临的升值压力仍然很大,但昨天人民币中间价在周一创出新高后却大幅回调,出人意料。

  中国商务部昨天公布了最新的贸易顺差数据,3月份的进出口顺差达到11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98.5%,也大大高于2月份的24.53亿美元和1月份的94.9亿美元。其中,出口780.5亿美元,同比增长28.3%;进口668.6亿美元,同比增长21.1%。

  今年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我国进出口贸易顺差达到了24.5亿美元的低点,并且出口增速明显低于进口增速。但3月份贸易顺差显示出人民币升值对于进出口贸易的影响还没有明显显现,人民币升值压力仍然很大。

  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银行间市场美元对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8.0110,较周一大幅上升了70个基点。周一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8.0040,已接近8.00的整数关口。

  受中间价大幅回调影响,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的成交价格也较前日有所回调,但最终收盘价仍回到前日的水平,显示出市场升值预期仍然较强。当天的询价行情显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最高为8.0110,最低下探到 8.0040,最终收于8.0050。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人民币保持了双边波动的态势,这有利于减少赌

人民币升值的单向投机行为。但目前人民币所面临的升值压力仍然很大,人民币的升值趋势不会有所改变。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全国进出口顺差累计达到233.1亿美元,同比增长41.4%。其中,出口1973亿美元,同比增长26.6%;进口1740亿美元,同比增长24.8%。

  昨天亚洲汇市表现较为平静,美元兑日元基本持平,兑欧元则窄幅波动。截至昨天19:56,境外不可交割人民币远期市场(NDF),一年期美元对人民币收于7.6905,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6930上升25个基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