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大打“人居牌”招揽在沪浙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4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如今,杭州房地产市场正呈现住房需求依然旺盛、供求结构趋于合理、楼市价格基本趋稳、消费观念更加健康、住宅文化更加突出等特点。随着地铁建设的有序进行,磁悬浮项目获批准,杭州正以越来越大的魅力吸引外界人士前来投资和居住。”

  继昨日上午杭州市党政代表团与上海市四套班子沪杭合作签约仪式后,下午,杭州市政府马不停蹄地奔赴另一个重点会场———在沪浙商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向在沪的浙江企
业家们抛出橄榄枝。

  大打人居牌

  在为时2个小时的座谈中,记者注意到,“杭州人居”环境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这里有足够的山水资源供市民休闲、爬山、划船,在西湖边喝茶等,可尽情徜徉于青山绿水间,并随意享受美丽,选择在‘人间天堂’安家不愧是优质生活的典范。”

  杭州市房产管理局长杨坚还向企业家们展示了这样一组数据:2000-2005年,住宅销售面积从2000年的158.85万平方米增加到2005年的246.13万平方米,年均增长11.6%。2005年,市区城镇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到20.7%平方米,比2000年增长5.8平方米,年增长1.2平方米。同时,二手房市场也得到了长足发展。

  他说,就房地产市场而言,今年以来,杭州市有关部门采取了包括金融支持、降低房地产交易成本、完善公积金贷款和贴息办法、外地人购房入户等举措。

  用一句话说,杭州房地产市场正呈现住房需求依然旺盛、供求结构趋于合理、楼市价格基本趋稳、消费观念更加健康、住宅文化更加突出等特点。

  邀请在沪浙商回娘家

  “我们不仅欢迎在沪的浙商杭企‘回娘家’,同样欢迎在沪各类企事业单位来杭‘走亲戚’”。昨天,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还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出三项郑重承诺:一、杭州市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均适用于在沪企事业单位来杭投资项目;二、杭州市已开放及今后开放的所有投资领域,均向在沪企事业单位开放;三、上海来杭投资项目需要杭州市提供的服务,一定千方百计优先提供、尽量满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