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人甲:大学生高消费理由多了去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11 金羊网-新快报

  ■老猪/文

  据说大学生每学期的人均消费支出高达4819元,还说大学生人均年消费超过了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8472.2元,详见本报4月7日A36版)。

  全社会都在对这种“不理智”的消费行为口诛笔伐,俺这倒霉孩子就是其中的一个
,妈妈说做人要厚道,要诚实,你也听听俺这倒霉孩子高消费的十大理由吧:

  1.中国经济目前主要的问题就是内需不旺、就业不足啊!俺们都是学过《西方经济学》的,作为国家培养的大学生,未来的主人,想国家之所想,急民族之所急,为了拉动内需、增加就业,全国人民要是都像俺们这样消费,嗨!何愁中国经济不赶英超美啊!

  2.教育这个产业可是好东西,即属于高科技产业,也是无烟产业,只要圈那么一片地,盖那么几栋楼,挂那么一个牌,就财源滚滚啊!各地政府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发展高等教育啊?你以为他们真的缺人才啊?要真是缺人才怎么那么多的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啊?

  消费!他们要的就是俺们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的消费!咱们在一个地方读书,不从这里赚一分钱,还每年从家里带来大把的钞票,促进高等教育产业化的发展,带动地方经济。要是咱们不消费,那谁还投资办大学啊!

  3.俺在校门口的餐厅是吃过一些饭,偶尔还喝了点小酒,这不能怪俺,食堂的那点油水根本就不能保证俺身体的正常需要,你知道俺还在长身体啊!不是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吗?俺每次离开家的时候妈妈都说要保重身体,俺就记住了!

  4.俺都20多岁了,需要一个女朋友。俺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发育正常了,找个女朋友不为过吧?找个女朋友就得多花钱吧?这社会很现实,谁还愿意跟着一个穷光蛋啊!没钱俺打肿脸也要充胖子啊!

  5.俺还要养一个情人,省吃俭用俺也得养着她!没有她俺怎么了解这外面的世界啊?QQ、MSN、SKYPE哪样也少不了她啊!没有她俺就只能去泡网吧啊!你们不是总说网吧不是好地方,叫俺们少去那些地方吗?去学校的电子教室?那比网吧还贵呢!———电脑啊!你以为是谁?

  6.俺需要养一只“鸡”———手机。都信息时代了,俺不能连个手机都没有吧?那个老家伙一站到讲台上俺就想睡觉,上课睡觉可不是好学生,妈妈说要尊重师长,所以俺不能上课睡觉。不睡觉的时候俺就发短信玩啊!反正是包月的,30元1200条,每条才2分5,你看多便宜!俺要是用不完岂不是吃大亏了!俺的地盘听俺的!

  7.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然更懂得这个道理。所以俺每学期都要安排旅游,增长见识,通过阅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增添了俺的爱国热情!为了俺的爱国热情花点钱总是值得的吧!

  8.俺穿名牌?那都是假的!———一般人俺不告诉他!这得感谢俺们国家的那些水平超强的造假工厂啊,这不,你们都没看出来!你说俺这身A鄄DIDAS很酷?昨

天花30块在市场买的!

  9.俺也要社交啊!小三请俺吃了西餐,小五过生日俺们上了酒店,上次去师大看老乡他把全校的老乡都叫来陪俺喝酒。爸爸说做人不能小气,俺能不回请吗?你让俺还在不在学校混了?

  10.还有一个消费俺都说不出口———给老师送礼啊!俺忙得很,又要拍拖,又要上网,还有那么多的应酬,俺哪儿有时间学习啊?不学习俺怎么毕业啊?俺要是连个毕业证都拿不到,怎么对得起俺的父母啊?俺只能给老师送礼啊!

  你还别说,俺们的老师可好了!每次都教育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学这些不正之风,老师也体谅俺们的难处,每次都说下不为例!俺想嘿嘿!下次送的又不是你!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