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铁合金生产能力严重过剩 官方计划压缩产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 于晶波)生产能力严重过剩是当前中国铁合金行业所面临的棘手难题。为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公布了“十一五”期间中国铁合金行业结构调整目标:二0一0年铁合金生产能力将被控制在一千七百万吨左右,这个产能规模将比二00五年减少四分之一。

  根据官方披露的数字,目前中国铁合金行业生产能力为每年二千二百一十三万吨,
但去年的年产量为一千零六十七万吨,利用率不足一半,且仍有在建项目一百六十一万吨,拟建项目一百二十三万吨。由于产品价格下降,生产成本上升,导致企业效益已出现大幅度下降,部分企业处于亏损或停产半停产状态。

  针对上述情况,“

十一五”期间,中国将严格行业准入管理,控制铁合金行业生产能力增长,禁止新建三百立方米以下的锰铁高炉项目,对现有铁合金生产企业亦要进行全面整改。

  此外,中国还将完善铁合金产品出口政策,控制铁合金产品过度出口。中国官方明确,铁合金行业能耗高、污染重,其产品应以满足国内需求为主,不鼓励出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