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多热情全面激发——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3:39 南方都市报

  周一大盘呈现先振荡后拉升的走势,上证指数更加是收出较大的实体阳线,使千三关口突破的有效性进一步确认。

  尽管有色金属股已经有高位整理的迹象出现,房地产板块也两极分化严重,基本上不能维持领涨的地位,但市场的做多热情已经全面激发。升幅榜透露出两条明显的信息:其一,低位个股或者说没涨到位的个股仍在补涨。这是逢低介入的资金造成的现象,代表个股有
贤成实业、朝华集团等。需要注意的是,某些股票处于绝对低价区,是因为公司基本面状况不良,参与资金短炒的味道很浓。其二,大盘在高位数度盘整后顽强攀升,使有过短线获利回吐的个股纷纷回补,代表个股有西飞国际、洪都航空等。总体上看,升幅前列个股的类别很多,涨停数量也不少,增量资金的入市抵消了短期获利回吐的压力,出现了机会比陷阱多的繁荣景象。

  在良好的市场氛围下,G股继续制造奇迹,G锌业股改复牌后一度上涨超过100%。这种现象对于股改的顺利推进无疑十分有利,也显示出投机资金在无升跌限制的个股中挥洒自如,操盘手法十分凶悍。与G锌业暴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跌幅榜出现了G云铜、G锡业和G鲁黄金等一大堆有色金属股,这实际上也是G锌业在后半段大举涌出获利盘的一个重要原因。跌幅首位的是涉嫌财务作假的华源制药,其复牌后直接跌停的走势说明,上市公司大张旗鼓地重组并不等于完全没有介入的风险,只不过投资者要完全回避这种风险也很难。

  在经过连续上涨后,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较大,短期大盘的振荡将会释放这些板块的风险。操作上近期应暂时避开这些板块,寻找刚刚进入主升段的品种。

  广东科德张旭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