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大展会呈五大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1:4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莹郭晓莹通讯员商言】即将召开的“‘2006津洽会、环渤会、港口会”筹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从三大展会活动的整体安排、布局设计以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看,与去年相比,本届展会将呈五大新变化和新特色。

  滨海新区和区域发展主题今年将进一步突出。整个展会宣传展示滨海新区、促进新区开发开放的内容十分丰富,展会上推出的对内对外招商引资合作项目中涉及滨海新区的比
例高达50%;滨海新区自身也组成了庞大的参会阵容,在津洽会中占有216个展位,宣传展示以及推广推介的力度空前加大。区域经济合作发展也将成为三大会议活动的主要内容,环渤海32个城市市长将聚集津门共商联合与发展,23个城市的参展团组将亮相展会并推出一批联合发展项目,数十个区域合作项目有望达成签约成果。人才智力交流板块将充分体现区域特色,一大批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在环渤海区域内谋求发展。另外,围绕区域发展的投资洽谈展位十分抢手,环渤海地区各省市的展位预订一增再增。

  本届津洽会的另一大特色是体现自主创新,内容进一步丰富。本届展会上,名品、精品荟萃,比例大幅提升。其中既有荣获中国名牌称号的产品、全国驰名

商标,又有天津名牌产品、著名商标产品、老字号产品,总计约3000个商品参展,自主品牌产品占所有参展商品比例将高达40%以上。将有近百个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高新技术研发项目和产品进场交易。同时,本市重点扶持的一批科研孵化及专利项目也将在展会上亮相。

  据介绍,本届展会的国际化程度也将进一步提高。首先,参展参会的境外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以及国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大量增加,到会的境外人员和外商代表规模空前扩大,预计总数达到1500人,比去年增加约20%;其次,展会将推出一批吸引投资、联合开发、工程承包、人员培训等境外合作项目,使津洽会境外合作领域大大拓宽,内容大大丰富。

  此外,本届展会的整体规格档次将进一步提升。经初步统计,来津的

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企业分别达到60家和240家,一批国内外工商界重量级人物将云集津门。预计参展参会的本市以外总人数将比去年提高30%。从参展参会项目看,质量水平大幅提高,大项目、重点项目明显增加,项目的准备工作更加细致和详实。从布展设计看,整体布展水平将比去年再上一个新台阶,特装比例达90%,聘请专业公司设计装饰的比例达80%。

  主办方预计,今年展会的对外影响力会进一步增强。津洽会期间应各地客商要求举办的会中会活动截至目前已超过20个,而且数量还在进一步增加;津洽会的招商招展首次出现了提前1个月展位全部预订一空的局面;欧盟商会不仅将组织为数众多的大牌企业参展,而且明确希望今后每年津洽会都要为其提供一定数量的展位。

  本届津洽会将于4月18-22日在国展、体育中心、天津礼堂、保税区港澳商品城举办。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