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炒股茶馆:黄金岁月竞风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不得了,不得了,国际金价、银价创新高的消息都上了报纸的头版,“黄金岁月”达到高潮了!大洋说和国际油价冲上68美元一样,金价、银价,还有有色金属如期铜价格等等,这段时间都好像发了疯一样往上蹿,这一周相关概念股应该还会再狂一狂。

  龙哥说如果要为这一周行情找继续做多的理由那就多了,还有中美签下44多亿美元的贸易大单,一季度京沪穗深等地房地产价格“反弹”,G天威确定其子公司天威英利获得德国公司晶体硅组件采购大单等等,都可能促成发电设备、房地产、新能源、水泥、软件等板块走强,最起码周初的市况会继续大旺。

  芳姐说人气也很旺,据说现在有的营业部比坐公交车还要拥挤。从反向指标看,这种人声鼎沸的时候反而要小心,“行情总是在疯狂中死亡”,上周的走势有点疯狂味道了。

  老炳说龙哥的活都让你们干了。从机构方面看,私募们却没有那么多顾忌,建仓的建仓,推高的推高,回吐的回吐,重点都放在了自己的个股上。他们说调整是迟早的事,小调整是震仓、建仓、补仓的好机会,就像上周末段每天的盘中调整;至于大调整,具体什么时候来谁也说不清,心里有个谱,确认来时看谁走得更快就是了。实际上,有些仓位本来就准备着长期作战,大调整也不会走。

  龙哥说人家是人家的,我们是我们的,大调整要来,我们是坚决要回避的。综合来看,最快本周,最晚大概也就是下周,大调整发生的机会很大。从热点看,金价冲破600美元后可能就是“黄金岁月”最鼎盛之时。我们的主要持股中金黄金、G宏峰、G豫光,还有云铜,如今都是大热,应当说也是本轮行情的风向标,这些个股若然见顶,大调整恐怕也就不远了。会买不是最牛,会卖才是最风流的。金价今晨回落到591美元附近,这对短线有影响,本周之内,我们的持股应该做一次波段性的了结。

  大洋说我们是跟踪滚动操作,现在的重点是要为下一个操作品种作打算了。龙哥说这有多个选择,像糖业股、新

能源概念股、购并概念、补涨概念、新G股套利、价值低估挖掘等等,相机而动就对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