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征文选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2:26 新闻晚报

  欢迎参加“为什么要买保险”、“我的第一份保单”有奖征文活动,奖品系整年的《新闻晚报》订阅单。投稿信箱:fundweekly@163.com电话:52729636

  一份保单双重意义

  讲起来真惭愧,我的第一份保单还是年迈的父母替我买下的。

  那时候我工作很忙,几乎一直不停地出差办公务,忙到已经三十多岁了,个人的生活问题还没有解决,这几乎成了父母的一块心病。有一天,父母打电话告诉我,他们帮我买了一份意外保险,让我抽空过去签个字。当时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两位老人肯定是在保险代理人的花言巧语之下,受了鼓动才心血来潮买下的,因为家里常常堆积了不少商场促销员推荐的产品。所以签字归签字,还是忍不住埋怨了他们几句。

  想不到母亲含着泪对我说:我们老了照顾不了你多久了,但是像你现在这样孤身一人,我们又实在放心不下。想来想去,还是替你买份保险,我们也可以安心些了。听了母亲的这段话,我心里酸酸的。自己忙于工作,却忽视了家人的感受和亲情间的交流。买下的这份保险,不仅是我个人的意外保险,也是替父母分忧的保险呀。

  从此,我每年按时为我的保单续费,同时也腾出一些时间来参加一些社交活动以及父母和亲友安排的相亲,我知道缘分这东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这份保单却可以让我和我的父母没有后顾之忧。

  (吴颖 四平路980弄26号)

  我给儿子买保险

  一直想给儿子买一份保险,但很长时间都没有下定决心,因为保险公司种类太多了,也不知道什么最合适。

  以前看到一种观念,就是成年人要注意给自己买保险,因为自己万一出了什么事,对孩子来说,失掉了支持,生活会很困难。我和老公有医保,单位又各自给买了意外险,我觉得我们自己可以放心了。

  前些天,我在报纸上读到一篇短文,说该寿险公司一起学平险理赔案例,同时介绍了现在的一种幼儿险,觉得蛮合适,就把这个内容抄下来了。我最关心的是治疗费用,至于学平险,那是主险,必须得买,没办法。我打了客服电话,他们说可以派业务员前来,我觉得那样反而不放心,还是自己去好了,也能问明具体的事项。前天下午,我和老公一起来到该寿险公司的分公司,在柜台上买了份卡折式幼儿险。填单,交款,签章。业务员告诉我们,有90天的疾病观察期;在哪个幼儿园不太重要,如果理赔的话需要幼儿园出证明;明年的当天要来续保的话,保单就免掉观察期了。

  拿着保险卡,我终于轻松了一点。虽然我们一直对儿子严加保护,但是他要去幼儿园,和我们一同外出,有个保险毕竟还是有点保障,或者说是可以避免不可预见的经济损失吧。

  (纾子 wang130594@sohu.com)

  喜欢保险的理由

  众所周知,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职业的性质决定了这儿工作的严谨性、紧迫性和高风险性,丝毫都不能出差错,分秒都不能耽误!当病人被送到医院急救的时候,医生在紧急抢救的同时,也会问:“带钱了吗?先付××元!”如果没带那么多现金,医生还会接着问道,“你们参加保险了吗?”若回答是肯定的,医生们就会毫不犹豫地使出浑身解数去救治,否则能省就省,甚至坐等孔方兄的到来。

  “为什么不买保险呢?当你们的生命遭到威胁的时候,保险的价值就是生命的价值!”不止一位医生这样忠告过病人。你们买了保险,我们就不再兼职“黄世仁”的角色了,哪位医生不想一心只为把病治呢?令人庆幸的是,现在有一些医院开始把保险合同引入到医疗工作中,住院时、手术前和治疗中都和病人签一份合同,以保护医患双方的切身利益。这就是喜欢保险的理由。

  (解觉 crab123@126.com)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