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油价再度回到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52 经济参考报

  由于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引发市场对石油供应前景的担忧,以及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伊朗的核问题前景和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的安全形势依然不甚乐观,上周石油价格再度回到每桶67美元以上的高位,并曾一度突破68美元关口,创近3个月以来的新高。

  伊朗军方3日在伊南部举行的大型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一枚能够击毁各类舰艇的新
型鱼雷。伊朗军方负责发言人说,如果伊朗在波斯湾地区受到攻击,伊朗将对敌人发起全方位的有力还击。而尼日尔三角洲的危机已持续数月之久,过去4个月来尼日利亚的原油生产已经因为武装袭击下降了26%,市场对此不无忧虑。

  此外,美国

能源部5日公布的每周石油库存数据显示,尽管前周美国原油库存比前一周有所增加,但其他油品库存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汽油库存下降了660万桶,远超过市场预期的160万桶,因而引发市场的新一轮紧张情绪。

  上周黄金价格升至2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前油价高企、中东局势紧张、禽流感肆虐以及美元疲软等多种元素将成为黄金继续升值的强大动力。此外银价也水涨船高,刷新23年以来的最高记录,此外一项白银基金即将在美国

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也是银价提升的原因之一。铂的期价在黄金的带动下继续上升,钯的价格则没有太大变化。基本金属方面,由于供应吃紧与需求强劲双方面的作用,铜和锌的价格分别达到历史高点,除镍之外其他基本金属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上周大部分农作物商品价格变化不大。由于主产地东南亚地区即将告别冬季,上周橡胶价格略微下滑,糖的期价也因市场投机性操作而大幅下滑,但市场分析师认为作为潜力能源乙醇的主要原材料,糖的价格仍有攀升空间。因美国政府报告称美国农民将减少种植小麦和玉米而增加大豆产量,玉米价格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大豆则降至1年以来的历史低位。


 本报记者:于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