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各界继续热议“地产公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48 青年时报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杭州的房产企业如何占据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如何转变房产企业以往单一强调销售额与利润率的观念?如何主动承担作为一家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做一受人尊敬的“地产公民”?

  4月6日时报《新地产周刊》推出的“地产公民”特别报道关注的上述视角继续引发杭城房产业界和学术界的热议。从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倡导合作与互信,倡导社会价值观
的统一认识正成为这个时代赋予房产企业的最强音符。

  眼睛不能盯在利益上面

  昨日,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秦铮教授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指出,房产开发商除了追求经济效应,越来越重视企业的社会价值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社会和公众的认可,企业才能得到长远发展,这是相辅相成的道理。”

  浙江省(兼杭州市)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陈洁行教授表示,杭城的众多品牌房产开发商做得相当不错。“当下一些开发商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诚信问题,眼睛不能盯在利益上面,不能仅仅站在买卖角度考虑。”

  据此,金成房产集团总裁方振力表示,目前作为房产开发商主要有三方面问题值得研究。一是如何从简单的卖房提升到售后服务;二是房产品的功能在经过楼市洗礼之后如何提升居住的附加值;三是随着房产品已从简单居住提升到居住感受,开发商更需注重生活环境、居住环境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追求社会价值是竞争的结果

  

  “企业社会价值观的追求应该是负责任的大企业今后的方向。”昨日,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张旭昆教授向记者作出了上述判断。而旅游房产董事长叶健也认为,只有想做大的企业才会讲社会责任,同时,只有做大的企业才会讲社会责任感。

  张旭昆分析指出,企业越来越注重自身的社会价值,原因还是竞争的结果。先把企业做好是关键,另一方面,在有丰厚的利润前提下,怎么用好是企业家要好好考虑的,尤其是如何提高弱势群体的人力资本是其关键。

  “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在企业家不妨碍生产的前提下进行。先做企业家,再做成功的企业家,然后才是慈善家。目前情况下,房产行业作为朝阳行业,企业家具体怎么做才能体现自身社会价值,是每个企业家应考虑的问题。”张旭昆最后表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陈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