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的集团增持资金超额一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1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郑冠楠】曾经承诺动用不少于2亿元增持上市公司流通股的大股东美的集团如今已将实际投入金额增加了一倍,目前其在上市公司中的持股量甚至已经超过了股改前与公司第二大股东的合计持仓量,进一步巩固了控股地位。

  根据G美的(000527)在3月22日实施的股改方案,公司流通股股东获得了非流通股股东按照每10股送出的1股以及5元现金的对价,公司大股东美的集团同时承诺,将在股改完
成后的6个月内,实施金额不少于2亿元的增持计划,并在增持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股份。

  不过,美的集团的增持力度超过了不少投资者的预期。在股改完成后的两周之内,G美的已经连续两次发布了增持进度公告。而上周四,G美的发布的公告显示,美的集团再次投入1.98亿元,通过深交所增持了上市公司3159.37万股流通股。至此,大股东累计增持的股份已达到G美的总股本的10.02%,合计使用资金3.93亿元,这几乎接近了美的集团当初承诺资金底线的2倍。

  不容忽视的是,美的集团在G美的股改表决之前曾经从其他六家非流通股股东手中受让了613万股股份。而截至上周末,美的集团共计持有上市公司2.07亿股,占总股本的32.83%,已经远远超过了股改进程启动之前所持有的1.3989亿股,甚至高于其与第二大股东开联实业合计的持股量。

  业内人士认为,美的集团一再增持以巩固其控股地位,与G美的良好的基本面关系密切。G美的3月底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各项业绩指标均有明显增长,2005年每股收益为0.61元,与上周末的收盘价6.33元相比的市盈率仅约10倍。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