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邱晓华:通过改革让中国的统计成为“阳光统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邱晓华:通过改革让中国的统计成为“阳光统计”

  国家统计局常务副局长邱晓华答记者问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刚刚履新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近日在农
业普查宣传座谈会上首次与新闻媒体见面时说,我们要通过改革,让中国的统计成为“阳光统计”,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公众。

  邱晓华说,要做到“不出假数”,首先要“不进假数”。不进假数,就要对最基层的统计工作进行严格规范和考核。我们准备选取100个县级统计机构作试点,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制定一套严格的基层统计工作考核制度。对那些达不到规范的,要限期改正;改正不了的,就宣布它为无信誉统计局,先在内部通报;还改正不了的,要让媒体公开曝光,使其数据在国家的统计数据中消失。

  第二次农业普查是今年国家统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动员全社会至少数百万工作人员参与。今年还要进行统计法的修改工作。我们将抓住这次契机,使统计法真正成为保障统计工作秩序、维护统计工作者权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法律屏障,同时加大执法力度,运用法律武器和各种各样的弄虚作假现象作坚决斗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