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道达千万巨资今归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45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2005年初,在股市熊途依旧之际,道达将千万资金的大部队撤出股市,只留10万元资金公开报盘。一晃15个月过去了,短短一年多时间道达的10万元账户已经增值到16.6万元,收益率高达66%。

  时过境迁,低迷了5年之久的股市重新抖擞起来,在千三关口几度攻坚之后,成功跨越牛熊界,个股机会此起彼伏。道达先生经慎重考虑,在本周作出惊人决定:

  “从本周起,我准备结束10万元资金的操作,将1000万元资金重新投回股市,我要以全新的面貌在报纸上和大家见面!”

  今日,道达借本报向股民朋友正式宣布,他千万元资金的大部队从本周起重返股市。为何作出这样的决定,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道达牛市要扩军

  放言:巨资回来 只因转牛

  记者:你是不是觉得牛市已经确立,市场今后将有相当多的赚钱机会?

  道达:如果不是后市相当看好,我绝不敢拿巨资冒险。从股市最近10个月的表现看,我肯定已闻到牛市的气息了。这是一个久违的“买一次对一次、卖一次错一次”的行情,这一市场特征是此前任何一次普通中级行情都没有的,只有真正的牛市才能有幸一睹。

  今年指数能到多高不好说,即使能到1600点以上也不足30%。然而,在这波为期3个月的“12·6”行情中,有多少个股已经实现了翻番!而且现在有过半个股基本没涨,市场轮番补涨的冲动可能远远超过想象!

  寻因:突破千三 确信转牛

  记者:从去年的最低点到现在,股指已有超过30%的涨幅,为什么你选在大盘重上千三的敏感时期杀回股市?

  道达:只要市场没有充足的转牛征兆,我就不会轻易冒险。现在我认为信号已经出现,是该“回家”的时候了。我敢负责任地说,这绝对不是我心血来潮之作。我一直将市场转牛作为大部队进场的首要依据,今年3月以来,我慢慢闻出转牛的味道,到上周这个感觉已经突破了我的心理临界点。

  操作:百万短炒 其余中线

  记者:如果这波行情的上升空间已不大,你杀进去刚好赶上造顶,该如何应对?

  道达:千万资金进场,绝不会一来就满仓,原则是精选个股、控制仓位。

  记者:记得2004年底你将大部队撤出时说过,千万资金在这个市场已经很难玩转,何况又是公开报盘?

  道达:一年前,这1000万资金进出的确很不方便,但如今市场的日成交量和个股持续火爆程度都今非昔比,套牢好几年的筹码都被逐渐唤醒,我就算舞弄几千万资金也不在话下了。目前,我只打算拿100万资金参与投机交易,其余900万资金除了今后打新股,大都是中线交易,个别品种还有做长线的打算。

  记者:您以往很少有中长线之举,这次是准备在投资风格上来一次大突破吗?

  道达:做短线,在熊市中这一操作策略或许不能赚大钱,却是存身之道。如今我下决心捂出些牛股来,可能刚开始会有些不适应,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我就会上路。(黄勇)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