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沈阳铁路局称哈大线7月开工报道不实 时间待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四月七日电 (高凡) 沈阳铁路局新闻中心负责人说,个别新闻媒体日前报道的“哈大铁路客运专线今年七月开工”并不属实,客运专线的开工时间待定。

  记者今天采访了沈阳铁路局新闻中心负责人,他说,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受征地等诸多因素限制,今年下半年开工是不可能的。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是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项目,国家发改委已于二OO五年末批复立项。

  据沈阳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规划中的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全长九百余公里,北起哈尔滨,经长春、四平、铁岭、沈阳、辽阳、鞍山、营口直抵大连,贯穿东北三省三个省会城市和六个地级城市,其中辽宁境内里程约为五百四十二公里,吉林境内二百七十五公里,黑龙江境内八十五公里。该专线将由

铁道部、沈阳铁路局和哈尔滨铁路局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八百二十亿元。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时速可达三百五十公里,最高运行时速为三百公里,平均时速二百公里以上。建成通车后,从哈尔滨到大连仅需四个小时。

  据悉,目前的哈大线是东北最繁忙的线路,实行客货混运,运输能力已经接近饱和。客运专线建成后,将与现有的哈大铁路实行“客货分线”运输,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铁路运输紧张状况,缩短东北地区与关内沿线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保证煤炭、石油、粮食、木材等重点物资运输,提升铁路运输服务质量,而且在发展国际联运和促进东北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