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内航油告别统一定价 航空公司可与中航油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2: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涂露芳)国内航油价格形成机制迈出了改革第一步。昨天,记者从中航油集团公司获悉,《航空煤油销售价格改革方案(试行)》已经全面推行,不同机场将根据供油成本和用油总量实行不同油价,而航空公司也获得了与中航油砍价确定航油进销差价的权利。

  根据改革方案,内地航空公司的航油进销差价由政府定价改为以政府指导价为主。
民航总局依据供油公司的供油成本、市场供求状况、航空公司的承受能力等,确定进销差价基准价,在基准价的基础上,航空公司与供油公司在上下浮动8%的幅度内协商确定最终的进销差价。

  目前这种航油进销差价上下浮动8%的改革方案,还不会影响到机票价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