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展首日观众增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0:30 新闻晨报

  一边的高价房门庭冷落,另一边的低价房则场面火爆——昨天开幕的上海房地产一、二手房展反映了目前本市楼市的两大特点,自住客撑起了楼市的大半边天,在自住客的拉动下,二手房市场成交逐渐回暖。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昨天的观众至少比去年多了两成,在展会现场的多位中介向记者表示,今年春天楼市表现出了持续回暖。

  自住客撑起楼市

  昨天,尽管是工作日,房展会仍然吸引了大批观众。信义房产有关工作人员中午时兴奋地告诉记者,该公司原本为第一天的展示准备了1500份资料,没想到半天就发完了,观众数量远远超过了事先的估计。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中老年观众在昨天的展会上唱起了主角,他们或有换房的想法或为子女来收集资料。与以往的投资客相比,以改善居住条件、结婚为主要目的的自住购房者显得挑剔得多,房产商不得不投其所好。昨天,金丰易居推出了大批总价60万元以下的

二手房产。作为一手房参展的地杰国际城,将对新婚购房的消费者给予旅游、汽车等不同的奖励。

  中介业绩趋好

  “这次房展的观众增多,往后几个月的日子就好过了。”一名中介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房展上积累的客户够公司忙活一阵了。与大量预约客户相比,众多房源售罄,更让中介公司感到激动。

  二手房市场回暖让不少中介公司看到了希望。有关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原、信义等大型中介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都很好,业务量月环比增长50%左右,很多已经扭亏为盈了,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不少中介公司有增加店面的计划,经纪人的热情也比以往高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