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足金饰品基准价4月涨4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昨天透露,下周二上海地区千足金饰品基准价将从每克174元上调至180元以上。这将是今年的第4次涨价,累计涨幅将逾12.5%。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是通过跟踪评估国际金价变化情况和上海黄金交易所行情,再按本市黄(铂)金行业价格自律办法发布调价信息的。

  去年12月13日上海地区千足金饰品基准价是每克160元,今年1月11日调为每克165元,1月17日又涨至170元,一周内涨了两次。以后一段时间,国际金价和上海黄金交易所行情变化幅度较小,上海地区千足金饰品基准价“袖手旁观”40天未动。到了3月6日,再次上调至每克174元。如果下周二上涨至每克180元以上,价位将创出25年来的新高。单次涨7元,涨幅为历年最大。4个月的累计涨幅超过12.5%,涨速也达到了历年之最。

  记者昨天走访了本市的一些黄金饰品零售商,他们都表示尚未接到下周二上调基准价的通知。有几家大店名店的千足金饰品标价为每克179元,比现行基准价高5元。营业员估计,一旦通知下达,店里的黄金饰品零售价也会按规定在新发布的基准价基础上再适当上浮,金条价也可能同步上涨。

  上海张铁军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又心告诉记者,本市确定黄(铂)金行业价格自律办法是为了规范经营行为,按规定金饰经营企业在饰金基准价基础上可以浮动3%,但大店名店不一定要保持相同涨幅。此次张铁军公司就准备按基准价零售,不上浮。

  记者走访四川北路金店时看到,九洲黄金的千足金饰品零售标价为每克175元。有关负责人称,下周仍将保持现价不动,因为他们是在金价较低时进货的。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说,金价起伏是常事,近两年的走势总体向上。国际金价已创下25年来新高,目前仍存在上行可能,但也不排除小幅回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