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推荐G维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9:47 金羊网-新快报

  经过上周窄幅振荡蓄势整理后,本周在有色金属、科技网络、旅游酒店、3G等板块轮番强势炒作的带动下,股指继续刷新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本周大盘日K线组合呈四阳一阴的强势上攻格局,周线以略带上影的中阳线报收。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298点,最高上摸1348点,最低下探1298点,周五以1342点报收,上证指数本周上升42点,涨幅3.44%。

  ●盘面扫描

  受国际金银铜锌价格再创新高的影响,有色金属板块保持强势,G株冶、G厦钨、中金黄金、中钨高新、G吉恩、G宏达、G中金、G宝钛等大批个股均再创新高;以王府井、南京中商为首的商业板块表现出色,如友好集团、G天创、G物贸、世茂股份、成商集团等;G股出现强劲填权走势,股改复牌股出现大面积涨停,如G五粮液、G风华、航天信息、中炬高新、中核科技等。不过,在各热点板块个股盘中轮番表现的市况下,以中国石化、G宝钢、G长电等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却疲弱盘整,金融银行股在周中已经开始呈现高位滞涨、振荡回调走势。

  ●热点索引

  从技术指标来看,短线指标处于超买状态,预示大盘有回调整理要求,不过由于目前市场量能充沛,大盘的短线回落空间较为有限;但由于周四、五大盘出现冲高回落振荡整理,因此对于后市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

  操作上,在保持积极心态同时,仓位上要有所控制,回避涨幅已高,且放量滞涨的品种,重点关注近期可能实施股改的低价品种以及开始放量并欲向上突破的潜力品种,如春晖股份、粤富华、G维维、G曙光等。上周本栏推荐的热点板块,如中小板、3G、科网等板块个股仍可积极关注。

  ●本周推荐

  G维维(600300)总股本66000万股,实际流通A股26000万股,限售流通A股40000万股;2005年度每股收益0.14元,每股净资产2.17元。

  公司是我国经营豆奶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享有“中国豆奶大王”的美誉,其主导产品“维维”豆奶市场占有率高达80%,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领先优势相当突出。近期公司又推出口味各异的7款“七彩”豆奶新品,在上海、北京、广州等消费潜力大的市场掀起销售狂潮。公司在占领国内豆奶市场的同时,还利用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积极进军乳制品市场,不仅从澳洲大量进口头高品质奶牛,而且还大规模兴建优质奶源基地,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据公司财务数据显示,2005年全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15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88%;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0328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1.30%;实现净利润912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80%。另外,日本著名企业大冢制药在收购公司29.9%的股权后,成为了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从而突出了公司的外资并购题材。

  该股股改后呈现振荡盘升趋势,近期股价沿10日均线振荡上行,保持在较好的上升通道中。本周二放量填权后,快速回调缩量整理,盘中主力洗盘意图明显。由于目前回购题材被市场所挖掘,该股有望走出快速拉升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万联

证券吴振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